工程管理培养方案
日期:2023-03-01 10:25:50  发布人:glgcxy  浏览量:737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社会责任感、公共意识、人文素养,掌握土木工程技术、管理、经济和法律等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方法与信息化和数字化技术,具备土木工程技术应用、工程项目管理、工程项目投资与成本管理能力,拥有创新理念、团队精神、沟通能力,能够在建设开发、工程咨询、投资融资、政府建设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工程项目策划、咨询、投资与管理等工作的“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精神的应用型人才。

学生毕业5年左右,能够胜任工程咨询师、工程建造师、监理工程师工作岗位职责,成为建设工程项目团队负责人。

1.具备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坚定的政治信念、社会责任和职业素养,在工程管理实践中诚信守则,理解和自觉遵守诚实公正的职业道德规范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具备工程技术应用能力和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能力,能够将信息技术应用于解决工程项目全寿命管理问题。

3.具备工程投资与成本管理能力,具有工程项目投资可行性研究与论证能力和降低工程项目成本、提升整体效益能力。

4.具有系统化管理思想和分析能力,能够自主学习,不断更新知识和提升个人能力,致力于解决工程管理实际问题和社会问题。

5.具有国际视野,关注工程管理专业和行业发展,能够适应技术、管理和环境的变革,具有管理创新能力。

二、主干学科

管理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

、核心课程

房屋建筑学、建筑制图与CAD、工程测量、土木工程施工、建筑信息建模(BIM)技术、工程项目管理、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工程造价管理


核发: 点击数:73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