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教学团队高水平建设路径研讨会
日期:2023-03-15 15:06:14  发布人:gsglxy  浏览量:639

2023年3月15日,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在松山校区知远楼325召开经济学教学团队高水平建设路径研讨会。会议由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主任曹爽主持,副院长李国余以及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曹爽副教授首先汇报了目前经济学研究团队的建设情况,继而指出要建立具有时代特征、专业特色的科学发展观、教学质量观,具有教学、实践双师型的团队。提高团队整体教学水平和科研水平,形成优秀的教学、科研团队效应,充分发挥本学科带头作用。

学院副院长李国余指出,经济学教学团队在进行课程建设的过程中要深入研究我校办学定位,在课程结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不断进行改革创新,促进教学研讨和经验交流。紧密结合社会经济发展趋势,深入实际,服务于地方经济的发展,办出自己的专业特色、服务特色。

参会的各位老师纷纷发言,分享了各自在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和科研课题研究中的经验和心得,表达了提升自身研究能力发表更多科研成果的愿望,提出了如何建设好团队的建议。此次研讨得出共识,经济学教学团队要瞄准课程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等现实问题开展研究,积极申报相关课题,撰写高质量论文;团队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团队要注重形成研究特色,在本科生学位论文指导方面,精心谋划,形成系列研究成果;教学团队应积极发挥表率作用,采用启发式教学、混合式教学、案例式教学等教学方法,进一步探索适合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培养人才的新模式,促进本学科的教学改革。

此次高水平教学团队建设促进会,将在工作经验交流与总结的基础上,更好推动学科团队建设行稳致远。

994576a4c1787535e8835e5cbfada64.jpg


核发: 点击数:63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