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专业课程混合式数学模式研讨
日期:2023-03-22 14:59:43  发布人:gsglxy  浏览量:715

旅游管理教研室于2023年3月22日,在知远楼325教室开展针对混合式教学模式研讨,具体研讨内容如:

王中利老师根据国务院印发的《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的要利用混合式教学模式,用好优质的教学资源。混合式教学集合了传统教学和“线上”教学的优点,越来越受到高校的重视。混合式教学就是把传统学习方式的优势和网络教学的优势结合起来,改变教师和学生的角色,既发挥教师引导、启发、监控教学过程的主导作用,又充分体现学生作为学习过程的主体性、积极性、创造性。

image.png

钟华美老师认为在高校旅游管理专业的混合式教学改革中,教师可以借助信息技术将线上资源和线下旅游管理专业的课堂讲授紧密结合起来,构建课前、课中、课后深度融合型的交互式教学模式,实现教学环境的多维、教学资源的融合和教学评价的多元。

吴时敏老师认为在教学模式上,教学可以通过网络学习与传统学习,面对面语言交流与应用网络交流相融合的方式开展教学,通过课上、深课、线上、线下等教学形式,从以教为主向以学为主转变,课堂教学为主向课内外结合转变。

刘凤玉老师认为网络教学平台不应是简单的网络+课件,而应不断完善旅游管理专业课程教学网络的知识学习,即时考评、互动交流、教学管理等多种实用性功能,实现线上有效互动。同时,还应基于课程目标进行教学资源库的建设。

总之,应旅游管理专业的混合式教学开展中,立借助信息技术实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构建交互式的教学模式;融合优质课程资源,加强网络教学平台建设;学习过程全跟踪,建立多元化的评价考核体系,相信通过教学环境多维化、教学资源融合化、教学方法混合化和教学评价多元化等方面的改革,能够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

image.png


核发: 点击数:71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