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新课试讲“主题活动
日期:2022-01-07 20:27:44  发布人:jdgcxy  浏览量:1218

    机电工程学院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建设一支业务能力强、教学水平高、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教师队伍,于2022年1月7日在综合楼206组织进行“青年教师新课试讲”主题活动。本次主题活动由机电工程学院石晶院长主持,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首先,石晶院长强调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以及意义。他提到:教学质量的提高离不开教师的努力,青年教师作为教师队伍的中坚力量,要努力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以及业务能力。
    其次康凯副院长也对本次活动做了发言,康凯副院长鼓励全体青年教师要虚心向各位老教授们学习,遇到教学问题不要退缩,要找到正确的方法去积极解决。




    本次新课试讲活动共有8名老师,其中有两名优秀教师作示范课展示,6名青年教师进行新课试讲。
    田万禄老师作为有着几十年教学经验的老教授,他通过简单的动画以及案例为大家讲解了平时学生课上不好理解的带传动的运动分析。田老师幽默的语言以及自制的精美课件获得了全体教师的肯定与赞扬。




    何晓娣老师作为机电工程学院的优秀教师代表,她将抽象的步进电动机通过图片和动画的直观方式,向大家进行讲解。何老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稳健的台风,是青年教师学习的榜样。




    马丹老师以“水杯”作为教具,生动形象的为大家讲解了回转体的投影。




    于慧老师通过生活中的实例导入本节课的内容——X射线谱,又通过图片等方式让大家深入的了解本节课的内容。
    



    张禧莹老师通过复习回顾,提出问题来导入本节课的内容——轮系,在讲解定轴轮系分类时,她通过图片与简图的方式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




    石强老师利用PPT辅助讲解了塑性变形,他通过演示晶体运动时的变化内部图,让大家更加清晰地理解塑性变形。



    孙丹丹老师通过复习提问导入本节课内容——液压系统回路。她利用演示动画与大家共同绘制液压系统回路图,通过绘制的过程加深学生对该知识点的记忆与理解。



    李萌老师抛出问题,引导学生思考,从而导入本节课的内容——数组。在教学过程中她始终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地引导学生去更加深入地探索和学习。



    本次“青年教师新课试讲”活动切实让青年教师意识到提高教学能力的重要性,也为学院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辽宁省锦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昆明街2号
版权所有 ICP备案编号:辽ICP备15006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