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概况
 

机电工程学院成立于2017年1月,是学校重点工科学院,为满足行业发展和社会需求,学院开设有机械电子工程、汽车服务工程、焊接技术与工程、新能源汽车工程和智能制造工程五个本科专业。

学院秉承“尚德明理,精工致用”的校训,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题,以校企合作育人为主要抓手,注重校企产教融合,加强育人信息沟通。近年来学院学生共获省、市级和校级各类科技竞赛奖励300余项,同时学生社团获得多项省、市级和校级奖励;学生共有多项成果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证书。

学院的师资队伍师德高尚,结构合理,现有硕士研究生学位教师30余人,博士研究生学位教师2人,教师中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教授5人、副教授4人、高级工程师9人。近年来,学院教师获省级科技成果奖6项;省级教学成果奖5项;获批国家专利50余项。

学院坚持“立足辽宁、面向全国”的人才培养定位,按照“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现代高等教育理念,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精心进行“创新驱动,能力培养,多元发展”的人才培养特色培育,实现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的专业知识应用和专业技术引领的学生培养目标,为社会输送具备“敢为人先,无私奉献”锦州英雄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院为提升学生就业的核心竞争力,建有汽车类、机械电子类以及材料与机械基础类等十余个实验室;同时具有良好的与地方企业产学研合作基础,建有锦州汉拿电机有限公司、锦州捷通铁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余个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此外,与锦州汉拿电机有限公司、锦州锦恒汽车安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锦州东佑精工有限公司和锦州希尔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共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有效地保证了校外实习实训的教学要求。

学院结合实验实习实践教学平台的建设,构建由课程竞赛、专业竞赛、学科竞赛、综合竞赛以及校、市、省、国家级竞赛等组成的多维度、多方位、多层次的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体系。持续加大投入的实验实习实践教学平台和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体系的建设,意在培养机电领域的高素质人才,使人才“创新、技术、技能一体化”。

近年来学院毕业生就业率高,用人单位对我院毕业生的质量均有很高的评价。学院继续着重培养学生知识综合运用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强化操作技能训练和职业引导,自强不息,砥砺前行。


1

辽宁省锦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昆明街2号
版权所有 ICP备案编号:辽ICP备15006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