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自动化创新团队
日期:2022-05-11 15:26:32  发布人:jdgcxy  浏览量:1320

    一、团队简介:

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自动化创新团队依托于机电工程学院机器人与自动控制实验室,团队成员通过实验室平台构建机电一体化系统模型。团队积极参加国家级、省级、市级等创新创业类竞赛,在实践中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动手能力、思维能力,切实提高学生对机电产品的设计能力。

    二、团队发展理念

思路决定出路,创新引导发展,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机械电子工程自动化创新团队会一如既往,不断探索与尝试,力争打造一个优秀的创新创业团队。

    三、团队组织结构:

    1.文本编辑部

    为团队提供文本支持,其中包括团队宣传所需的文本、视频、音频以及比赛项目所需的计划书、说明书的制作。

    2.综合事物部

    负责团队成员的纳新和出勤考核工作,同时负责参赛中进行的答辩环节。

    3.机械传动设计部

    负责比赛项目所需的模型,以及比赛作品的模型搭建并解决各种模型出现的机械问题,同时为灵感来源搭建实物模型进行参考。

    4.控制系统设计部

    负责与机械传动设计部相联动,对机械设计传动部门设计的机械模型进行编程控制,并进行单片机程序的编写和电路的设计,以达到机械模型预期的运动轨迹。

    5.3D建模部

    负责根据机械传动设计部门搭建的模型建立相应的三维模型进行运动仿真,或者建立初步的三维模型给机械传动设计部进行初步的模型搭建参考,以及绘画比赛所需的工程图。

    四、团队研究方向与训练内容

1.通过创新创业技能训练,实现知识理论与实际应用的转化与结合,使团队成员的专业素养得到切实有效的提高,为学生迈入社会并独自应对工作中的问题打下扎实的专业技能基础。




2.培养学生向精密数控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大数据技术与物联网技术等方向发展,形成以传统学科教学为基础,多种智能化技术交融的协调发展。



核发: 点击数:1320 收藏本页

辽宁省锦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昆明街2号
版权所有 ICP备案编号:辽ICP备15006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