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之声 督导眼中的好课堂系列报道(三)
日期:2022-05-04 15:30:23  发布人:jxzlgl  浏览量:876

01

学院: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   

授课教师:吴静宏

课程:环境艺术设计概论

                    

                    

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吴静宏老师的线上课程“环境艺术设计概论”在教学理念、课程思政以及教学实施手段上都有较好的创新。教学中提出“志道明德,游艺匠心”的理念,注重游刃有余的技艺训练与精工巧妙的心思培养。尊重学生碎片化学习、喜欢短视频、快速获取知识的习惯,线上上传景观设计案例,通过作品的赏析,使学生明确生态为先、设计兴国的社会责任,培养家国情怀,并开展战疫思政,是同学正确面对疫情。

通过景观案例促使学生懂得文化景观的建设是设计师的使命,应敢为人先,用自己的文化底蕴赋予景物文化价值。为学生指明未来发展方向,树立为美丽中国建设的责任感。







     02

学院:管理工程学院

授课教师王君梅

课程:建筑制图

“建筑制图”课程的实践性很强,该课程理论学时40,实践学时24,培养学生的制图与识图能力是该课程的重要教学目标。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基于OBE理念下如何在线上开展理实一体课程,保障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目标实现呢?管理工程学院王君梅老师运用了如下四个步骤:一、“直播+资源+互动”三平台并驾齐驱有效保障在线课堂开展。二、在线课堂“四环节”,包括:精讲留白教学内化小组讨论对话答疑。三、在教学策略方面:种方法监管学生学习状况为了充分体现学生的主体性,每节课提前出示并说明学习目标,让学生带着任务去学习。在群里提交个人的学习成果,教师引导学生之间互评,最后进行总结。线上教学采用PPT、视频、动画等多种教学形式相结合,生动形象。充分利用资源平台学习资源,如现成的教学案例视频,要求学生在听直播课时做学习笔记并提交分享。布置紧扣教学目标的线上课后作业并及时检测学生课后的学习效果。四、双创不打折利用网课平台力争创业竞赛与创业实践齐头并进

03

 学院:外国语学院

 授课教师许冬梅

 课程:商务英语写作

                     

外国语学院许冬梅老师的线上课程“商务英语写作”课堂氛围和互动效果较好。基于OBE理念,以产出为导向,本课程主要培养学生的商务英语写作能力,为学生将来走向工作岗位做准备。为了更好的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教师模拟商务活动,让学生撰写商务文案,并将所写文案发在超星学习通的讨论区,所有同学均参加,课堂参与度高,充分锻炼了学生的英语运用能力。同时学生能看见彼此的作品,取长补短,不断进步和提高。而且,教师要求学生进行生生互评,培养了学生的合作、沟通能力。最好让学生投票选出好的作品,进行学习和借鉴。得票数前三的学生有相应的加分,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动力。

04

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授课教师:康凯

课程:汽车服务企业管理

              

 

 机电工程学院康凯副教授汽车服务企业管理使用超星学习通和腾讯会议等平台进行线上授课,线上教学采用PPT、视频、动画等多种教学形式相结合生动形象。教学内容上通过实际案例,做到理论指导实践,实践验证理论并结合国内汽车自主品牌介绍,引导学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树立家国情怀。线上课堂教学上充分利用腾讯会议的投票、签到、聊天等功能与学生互动交流;通过教师提问学生回答,学生提问教师回答,启发互动,课堂气氛活跃,真正做到了线上互动和深入交流,学生课堂参与度、积极性高,教学效果好。

 

核发: 点击数:87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