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之声 督导眼中的好课堂系列报道(四)
日期:2022-05-11 23:08:14  发布人:jxzlgl  浏览量:891

督导之声

督导眼中的好课堂系列报道

01

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课程:多媒体设计

授课教师:邰丽

                

                

    信息工程学院邰丽老师的线上课程“多媒体设计”遵循“以学生为中心”的原则,通过多种学习平台的使用,最终决定采取“学习通+QQ群+腾讯会议”的授课方式 ,实现了直播的网络顺畅、音质清晰、互动便捷以及翻转课堂的综合应用,获得了学生的认可。课前,引导学生自学。课前在“学习通”班级中发放资料包(包括PPT、教案、重难点讲解微课、作业等)来辅助学生探究式自学。课中,充分调动学生自主性,激发学生在线学习热情。对重点知识,采取案例教学、项目教学、互动式教学等多种方式引领学生进行学习,关注学生掌握程度,并及时进行总结,课堂氛围活跃。课后,不下线,差异化辅导。课后,在班级QQ群中答疑,解决问题。

02

学院:体育学院

课程:专项训练理论与实践(健美操)

授课教师:李健

                         

                         

体育学院李健老师的线上课程“专项训练理论与实践(健美操)”全程使用视频直播的形式上课,线上视频技术指导不受阻,上课实时同步,教学有序,教师通过摄像头关注学生动作进行指导、互动,遇到难点进行示范讲解,学生的学习气氛活跃,练习积极主动,课上任务完成的质量较高。教学效果未受到线上课的影响,学生的组织协调能力、领操能力、纠错指导能力等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并通过我是今天的小老师教学活动,培养学生责任、担当、奉献、谦虚、勤奋的优秀品质。课外活动丰富多样,组织辅导学生录制抗疫锻炼视频,供全校师生学习,强化学生运动技能的同时,树立大学生的使命感,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在封校抗疫期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03

学院:文化传媒学院

课程:网络评论

授课教师:吕品

                          

文化传媒学院吕品老师在“网络评论”线上教学引用了翻转课堂、小组讨论的教学方式,在概念或现象识记的知识点讲解时,组织学生以寝室为单位进行小组合作,利用学习通平台的分组功能布置任务,让学生开展小组讨论、素材搜集、案例讲解,通过腾讯会议与大家分享,实现启发式、互动式教学;同时,针对学生在翻转课堂和小组讨论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真正做到了理论结合实际,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思辨思维,从教学效果上看,学生参与度、积极性高。

04

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课程:市场营销管理

授课教师:王中利

                            

工商管理学院王中利老师的线上课程“市场营销管理”教学效果很好,授课教师充分利用跨校修读网络课程资源,采用PPT+音频、微信群、腾讯会议等多种教学模式,开展混合式教学。授课教师教学过程中把市场营销管理课程中蕴含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合作精神和职业道德等丰富的思政元素和知识学习有机融合起来,不忘初心,践行教书育人使命。

 

核发: 点击数:89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