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之声 督导眼中的好课堂系列报道(七)
日期:2022-05-22 11:15:39  发布人:jxzlgl  浏览量:1044

 

01

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课程:熔焊方法与工艺

任课教师:于慧

                         

学生回答问题:

                       

机电工程学院于慧老师的线上课程“熔焊方法与工艺”,通过学习通平台提前给学生发布教学大纲,教案、PPT课件、课程讲解视频、测试题等教学资料,方便学生课前预习,课上检查学习效果以及课后复习。采用腾讯会议,通过直播的方式给学生做课堂精讲,师生均打开摄像头和话筒,营造一个良好的课堂氛围。根据OBE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既有难以理解的理论知识,也有工程案例,在讲工程案例时巧妙的融入课程思政的教学内容,在授课过程中随时根据学生上课状态引导学生回答问题,有效组织教学。并建立微信群,主要用于学生答疑,也做为上课的备用平台,保证网课顺利进行。多种教学形式相结合,确保网课也可以让学生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02

学院:体育学院

课程:跆拳道

任课教师:程业军

 

                           

                           

 

体育学院程业军副教授担任公共体育“跆拳道”课程的教学,线上教学采用学习通签到、微信视频、语音、图片等多种教学形式相结合。课上合理安排教学任务,学生积极上传练习视频,无需老师催促,老师也会及时进行点评和指正,师生互动性非常强,真正做到了线上互动和深入交流,互动形式多样,学生参与度、积极性高,教学效果好,并没有因为线上教学耳影响教学效果。

 

03

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课程:形势与政策

任课教师:付子豪

                           

                           

马克思主义学院付子豪老师“形势与政策”线上教学采用PPT、视频等多种教学形式相结合,生动形象。教学内容既有理论也有案例,做到理论指导实践,实践验证理论。付子豪老师不仅引导学生从正反两方面进行思考,而且还让学生从正反两方面提问交流,做到辩证思维。师生互动中,不仅是教师提问题学生回答,还有学生提问题学生回答,学生提问题教师回答,真正做到了线上互动和深入交流,互动形式多样,学生参与度、积极性高,教学效果好。

 

04

学院:基础教学部

课程:大学物理

任课教师:曹竹梅

 

 

基础教学部曹竹梅老师的大学物理线上课程教学中,不仅注重传授基础知识、基本技能,授课中更注重按目标进行分层,逐步深化教育过程,以问题为导向,层层递进,调动学生学习主动性,教学过程中间形成良好互动反馈。从简谐振动轨迹曲线特点切入思政点,人生有高潮也有低谷,快意时要有危机意识,面对逆境和低谷时,不抛弃,不放弃,相信只要坚持,继续努力,终将会走向另一个高潮。例题讲解中,注重引导学生认真审题、层层剖析、理清思路、挖掘隐含条件,提高运用理论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

 

 

核发: 点击数:104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