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之声 督导眼中的好课堂系列报道(六)
日期:2022-05-20 11:04:00  发布人:jxzlgl  浏览量:974

01

学院:管理工程学院

课程:建筑制图与识图

任课教师:王菲

目前《建筑制图与识图》课程采用线上教学的方式进行授课。主要通过SPOC教学、线上研讨教学、学生自主学习、直播答疑的方式开展网络教学。优秀教学方法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1.课前发布学习通知,并在通知中注明本次课学习的重难点,便于学生对所学内容有整体的把握,能够带着疑问去观看教学视频。

                                 

2.讨论区的互动。线上的交流更加容易,更加充分。每个人都可以提出问题,每个人都可以回答提问,可以达到大家畅所欲言的效果。并且从大家回答讨论思考题的情况,也可以看出大家对于讨论话题的思考题都进行了认真的思考。

                             

3.直播答疑。一般在线上教学期间,上半节课以学生观看视频自主学习为主,下半节课进行讨论和答疑。通过直播的形式,解答学生反馈的疑问部分内容,并对视频学习内容进行补充说明,强调重难点。

4.根据每节课要求的视频学习任务,布置相应的课上练习,对所学内容进行有针对性的练习巩固。

                             

 

02

学院:文化传媒学院

课程:电视剧本创作

任课教师:孙丽佳

                        

     文化传媒学院孙丽佳老师的线上课程《电视剧本创作》,结合大量影视案例片段对理论知识进行辅助讲解。理论知识讲授更为形象化的同时,丰富视听,提升了学生的线上学习兴趣。孙老师对于影视案例的选择恰如其分,截取精华情节进行录屏与剪辑,理论为主,案例为辅;同时,采用启发式的教学手法,引导学生先结合案例自主分析总结,教师再进行讲授,有助于学生思维能力的提升。

 

03

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课程:会计报表分析

任课教师:刘阳

                         

工商管理学院刘阳老师“会计报表分析”线上教学主要利用学习通和腾讯会议两个平台进行教学,教学环节完整“课前预习,课中互动,课后反思”。课前将该门课程的配套资源包括教学大纲、PPT、教案、教学日历等材料上传到学习通中供学生预习;课中充分利用学习通活动模块包括主题讨论、随堂练习、随机选人等方式活跃课堂氛围,实现教学目标;课后对本节课内容进行反思,以期进一步的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04 

学院:外国语学院

课程:英语阅读(二)

任课教师:安婧毓

OBE理念贯彻的优秀线上课堂

                                

 

                                

 

                                

外国语学院安婧毓老师“英语阅读(二)”线上教学采用现代信息化教学手段,通过课前超星学习通平台+课中视频直播+课后多平台互动(qq/微信/学习通空间)”多手段进行教学。课程资源建设丰富,PPT、视频、动画等多种教学形式相结合,生动形象。

安老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指导学生参与小组互动和表演,注重学生学习成果和学业成效“自主式学习”为“合作式学习”、“探究式学习”,小组共同阅读并提交阅读报告,且组内同学互评阅读成绩小组阅读表演环节,即便是因疫情没有返校的同学,也做到积极互动参与。英语阅读(二)课程的课堂教学模式,不是一次教学设计的某个环节,而是贯穿于整个教学过程中的运行机制。所以,无论在课堂上,还是在线上教学中,都始终坚持贯彻0BE理念,持续改进。

 

核发: 点击数:97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