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保安全 行稳致远谋发展——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日期:2022-10-28 10:54:13  发布人:bwc  浏览量:1267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1025日,学校召开安全大检查工作会议,副校长戴春飒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安全保卫处副处长路晓东主持。路晓东向大会通报了前一阶段安全大检查工作阶段性成果,学生处、教务处等五个职能部门分别对照实施方案工作任务作以总结汇报。

 

副校长戴春飒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安全和发展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各单位要充分认清目前校园安全形势,清醒认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此次安全大检查的迎检工作。她呼吁全校师生要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让习惯变得更安全。针对近期通过安全检查梳理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安全意识,增强忧患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重点领域、扭住重点环节、盯紧重点部位,持续做好全面深入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照实施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时限要求,切实做到安全责任再压实,安全措施再加力,安全管理上台阶,为大检查取得预期效果提供保障。

副校长戴春飒对下一步校园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安全发展观,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保障学校的各项事业稳步向前;二是要构建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做在平常的安全管理常态长效机制。各单位必须深刻认识到保障安全是一项一以贯之、一贯到底、不断持续、始终坚持的重要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夯实安全工作基础。各单位安全责任要压实,安全检查要坚持,台账信息要健全,检查记录要齐全;做到安全措施落实好、安全设施维护好、门岗巡逻坚守好、问题隐患整改好、师生安全守护好;四是要统筹做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与安全发展工作,实现评估与安全工作同部署、共发展,协同共进;双加强,双提升,深度融合;以此次安全大检查工作为契机,多措并举持续推进校园安全管理各项工作。

核发:bwc 点击数:126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