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的军旅 闪亮的青春 ——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动员大会
日期:2022-12-05 14:48:06  发布人:bwc  浏览量:1695

    为切实做好2023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根据学校安排和疫情防控要求,12月5日上午,学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2023年征兵工作动员大会,副校长兼武装部部长戴春飒出席会议,二级学院以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武装部副部长路晓东同与会人员回顾了2022年征兵工作,全面总结了年度征兵工作的整体情况。对“一年两征、四季准备”的工作特点进行了明确阐述,对主要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分析,并就2023年全年工作进行部署。


    副校长、武装部部长戴春飒充分肯定了我校2022年度征兵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学校党委对征兵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就春季征兵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将征兵工作作为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高质量、高标准的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

    二是做好2023年上半年大学生征兵宣传动员工作。学校各单位协同配合、广泛宣传,让学生了解政策,让我们了解学生入伍的实际困难,精准施策,形成浓厚的校园征兵氛围;

    三是以学生为中心服务学生。各单位要建立服务学生工作群,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服务,研讨假期学生返校、体检、政考工作的难点,以学生为中心,实现“一站式”的服务标准,让学生、家长都放心;

    四是认真开展调研活动。相关职能处室统筹入伍大学生的学业以及就业工作,出台相关政策,力求实效,让入伍大学生真正享受政策;

    五是推进“预征班”的启动。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要具备创新精神,探索征兵工作新的发展之路,带动各项工作的协同发展;

    六是要将征兵工作与理工特色思政工作深度融合。学校构建了“崇尚锦州英雄人物、践行锦州英雄精神”理工特色思政体系,打造了“八个一”工程英雄精神育人体系,要将办学特色深度融合到征兵的宣传工作当中,有效调动每一名任课教师的参与度,实现全员式的宣传,立体化引导。

最后,副校长戴春飒宣布,辽宁理工学院2023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正式启动。

核发: 点击数:169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