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课程的通知
日期:2023-11-09 15:20:46  发布人:jwc  浏览量:833

各教学单位:

为了扩充通识教育选修课课程资源,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基本素养、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构建体现 “以学生为本”的素质教育体系,培养创新能力强,掌握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知识或技术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按照《辽宁理工学院通识教育选修课管理办法》文件要求,现开展2023-2024学年度第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课程征集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设置原则

课程分为公共艺术类、思政育人类、创新创业类、三化类(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社会发展类、人文经典类六个模块,课程设置原则如下:

1.课程须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思想端正、内容健康向上,符合学校发展方向和人才培养定位

2.有利于促进不同学科交叉渗透,让学生了解与本学科相关的基本知识领域和思维方法。

3.有利于加强学生的人文素质、创新能力,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

4.有利于引导学生了解学科前沿和新成果、新趋势、新信息,开拓学生视野。

5.有利于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和身心素质。

二、申报要求

1.申报教师原则上应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或者在企业工作三年以上,在该课程领域有较深入的研究,有一定的研究成果

2.每位教师最多可申报两门课程,每门课程2学分,课程一经确定,原则上不得停开或更改。

3.原通识教育选修课课单上已有的课程继续开展,本次无需申报,具体课程见《通识教育选修课课程一览表》(附件1)。

三、教学要求

1.通识教育选修课程教学应注重启发思想,使学生掌握科学方法,而非灌输知识,要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通识教育选修课应采取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每门课程线下授课课时不少于课程总学时的二分之一。

3.为确保课程教学质量,每位教师每学期讲授通识教育选修课课程原则上不得超过两门。

四、报送方式

1.申报教师填写《通识教育选修课开课申请表》(附件2),提交所在教学单位进行审核,通过后报教务处审批。

2.各教学单位填写《通识教育选修课申报汇总表》(附件3),一式二份。

3.以上材料纸质版于11月20日前报送至教务处教务管理科,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802884931@qq.com。

                                                                                                                                         教务处

                                                                                                                                   2023年119




核发:jwc 点击数:83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