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3-12-11 12:16:46  发布人:jwc  浏览量:619

各教学单位:

为深入了解本学期教学运行状况,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学校拟定于第十六至十七周进行期末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学检查的主要内容

      (一)教学运行情况

检查本学期执行教学计划、教学进程表、教学任务书、教学日历等基本教学文件的归档情况,以及课程过程性考核材料的批阅及归档情况。

(二)教学研究活动开展情况

检查教研室是否根据教学研究活动计划完成教研活动,教学研究活动记录本和工作记录是否按要求规范存档。

(三)实践教学工作开展情况

1.实习工作。2024届毕业生专业实习教学文件及实践教学基地相关材料等归档情况。

2.实验教学。实验教学材料及实验室材料归档情况。

3.毕业设计(论文)。2024届毕业设计(论文)相关教学文件归档情况。

以上具体检查内容见《辽宁理工学院期末教学检查评价表(教学单位用表)》(附件1)。

二、检查方式

1.教学单位自查。各教学单位要立足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保证育人实效,对本学期教学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一次全面自查,形成总结报告(模板见附件2),并于12月25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624972969@qq.com邮箱,纸介质交教务处教学研究与建设科。

2.学校检查。参照《辽宁理工学院期末教学检查评价表(教务处用表)》(附件3),学校将通过抽查材料、实地检查等形式,对各教学单位的教学工作进行严格检查。教务处将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对相关单位下达教学检查整改通知,限期整改。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充分动员。各教学单位对期末教学检查工作高度重视,并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严密部署,明确要求,把自查工作落到实处。

2.认真自查、及时整改。各教学单位要在认真自查的基础上及时总结,并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教务处将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

 

附件1:期末教学检查评价表(教学单位用表).doc

附件2:期末教学检查工作总结(模板).doc

附件3:期末教学检查评价表 (教务处用表).doc


                                                                                                                                                 教务处

                                                                                                                 2023年12月11日


核发:jwc 点击数:61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