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3-2024学年寒假社会实践的通知
日期:2023-12-11 16:34:59  发布人:jwc  浏览量:634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会实践的管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引导和帮助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培养学生敬业精神、家国情怀、道德修养及社会责任感,增强学生表达沟通、团队合作、组织协调、实践操作的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学校拟开展2023-2024学年寒假社会实践。现对社会实践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参加实践学生范围

2023级本科、专科学生

二、工作要求

1.按照《辽宁理工学院社会实践管理办法(试行)》,各学院要依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结合本专业特点,同时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社会实践中,全面实施“践行英雄精神” 理工特色思政工作体系,做好社会实践的选题、社会实践、报告撰写、答辩及成绩评定、优秀社会实践报告评选等教学环节安排,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

2.社会实践指导教师应本着对教学负责、对学生负责的宗旨,加强社会实践活动指导,认真履行社会实践指导的岗位责任;建议各专业教研室根据实际情况至少组织一次团队集体活动形式的社会实践。

3.按照《辽宁理工学院社会实践管理办法(试行)》,明确实践周数及成绩认定学期,2023级成绩计入第二学期;成绩由指导教师对社会实践报告评分、答辩评分两部分组成,各部分评分所占的比例由各学院制定。

4.安排学生分组进行社会实践,每组8人左右。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好社会实践活动的安排及成绩评定工作,使学生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能够真正达到认知社会、认知专业、与行业和企业近距离接触的目的,从而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

、材料要求

1.各学院请于2024年1月5日前将《社会实践教学大纲》(附件1)、《辽宁理工学院社会实践指导老师一览表》(附件2)、《辽宁理工学院社会实践基地一览表》(附件3)、《辽宁理工学院社会实践安排统计表》(附件4)电子版及纸质版报送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2.各学院请于2024年3月20日前将《辽宁理工学院社会实践活动情况一览表》(附件5)、优秀社会实践报告及《优秀社会实践报告统计表》(附件6)、《辽宁理工学院学生社会实践成绩评定表》(附件7)及记分册、社会实践总结报告电子版和纸质版报送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3.每个学生按规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提交社会实践报告(参考要求见附件8),各学院存档备查;

4.各学院于答辩开始前将答辩分组安排上报教务处,答辩过程中做好《辽宁理工学院社会实践答辩记录》(附件9)的填写,各学院存档备查。

 

附件.zip

           

                                                                                   教务处

                                                                             2023年12月11日


核发:jwc 点击数:63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