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我校召开专业建设年成果验收答辩会
日期:2024-01-11 16:13:00  发布人:jwc  浏览量:531

为深入推进专业建设的内涵建设与特色发展,进一步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管理目标,全面检验专业建设成效,我校于1月10日在松山校区知远楼501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专业建设年成果验收答辩会。 副校长赵辉、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的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二级学院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杨晓杰主持。 

验收会上,各专业负责人对照《辽宁理工学院关于开展“专业建设年”工作实施方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辽宁理工学院专业建设质量评价指标》要求,围绕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达标情况、专业建设举措及成效、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汇报。答辩专家组在听取各专业负责人汇报的基础上,针对24个本科专业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和宝贵意见。尤其在新工科、新文科背景下,专业特色凝练、专业转型升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共享以及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专家组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专业是学校办学的主要载体和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专业建设与发展是我校本科教学的基础性、持续性、引领性工作。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顶层设计,主动谋划布局,通过修订并出台一系列文件,改革评价体系,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加大经费投入,在专业内涵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2024年,我校将继续加强专业建设,把握“专业建设年”的契机,紧密结合地方经济发展需求,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目标,以工程认证为标准,积极推进新工科、新文科的建设,扎实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核发:jwc 点击数:53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