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卷积神经网络与图像识别”专题讲座
日期:2021-04-06  发布人:admin0  浏览量:1324

为了开阔同学们的眼界,让同学们了解当前人工智能领域在企业中的发展现状,2021年3月31日,信息工程学院特邀优质校企合作单位滕泰科技发展(大连)有限责任公司的技术总监杨迪老师,在学术报告厅为同学们开展主题为“卷积神经网络与图像识别”的专题报告。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200多名同学积极参与其中。
 


  杨迪老师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新的一轮人工智能浪潮即将到来,列举了智能助理,例如:苹果手机的Siri,三星的Bixby,小米的小爱同学,亚马逊Alexa,谷歌助手,度秘、咪咕灵犀等手机助手,都是基于语音识别技术识别你的语音,然后执行相应的任务。当前,人脸识别技术已经走进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手机刷脸付款、刷脸考勤打卡、刷脸过闸机门禁等等,人脸识别技术赋能设备开启刷脸功能极大地便利了生活。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当前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让同学们对人工智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目睹了科学技术为人们的生活带来的便捷,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更加注重专业知识,为将来就业提供了坚实的理论支持。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