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课,让教师遇见最美的自己 ——信息工程学院第三次磨课活动
日期:2022-09-19  发布人:xxgcxy  浏览量:1707

好课锋从“磨课”出,精彩缘自“苦磨”来。信息工程学院第三轮磨课的重点是针对核心课程,如何在课程体系、教学立意、教学主线、教学方式方法、教学细节上进一步优化,完善教学过程、优化课堂结构、提高教学质量,在规范基本教学内容的前提下保证教师的个人教学特点,促进教师专业素养、教学水平、研究能力的提升。

第三轮的磨课体现了核心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了我院教师教学质量意识、课程改革意识,同时也使教师们更加注重课程内容的前沿性和时代性,教学形式的先进性和互动性,使学习结果具有探究性和个性化,合理提升学业挑战度、增加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切实提高课程的教学质量。

本次磨课活动让大家都感觉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可以帮助提高教师的教学业务水平,对提升教师的课堂管理能力也有极大帮助。磨课磨的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一个学习探究的机会,一个合作交流、反思创新的过程。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