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绍元副校长深入思政课堂 
日期:2021-06-04  发布人:sxzz  浏览量:1036

 

8636330a341eb1ad04300f942a0df73.jpg

 

近日卫绍元副校长走进思政课堂深入教学一线,围绕“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主题为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在讲到“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背景时,卫绍元副校长从四个角度做了深入剖析:一是朝鲜半岛的分裂,雅尔塔会议的召开,显示了当时国际的严峻局势;二是金日成欲武力统一朝鲜,说明了战争发生的宏观条件;三是朝鲜人民军的南进与美国的干涉,表明了战争产生的重要诱因;四是美军越过三八线,威胁中国安全,阐述了战争发动的必然性。卫绍元副校长特别强调,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这种精神财富,就是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

他勉励学生们,要发扬抗美援朝精神,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卫绍元副校长与齐艳茹老师围绕思政课如何把握时代脉搏,发挥立德树人作用进行了探讨。

 

 

辽宁理工学院思政部

2021年4月16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