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高校思政课“大听课大调研”专家组来我校开展听课调研
日期:2023-06-07  发布人:sxzz  浏览量:584

67日,辽宁省高校思政课“大听课大调研”专家组杨秋生院长、闫学峰主任、尹燕副院长一行三人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听课调研现场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课程并召开了听课反馈座谈会。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康军平、教务处处长杨晓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庄凌飞及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图片1(6).png

专家组成员首先深入课堂听取了我校思政课教师庄凌飞和李萌老师讲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并与授课教师进行了交流。反馈座谈会上,庄凌飞做了关于院建设历史、发展现状和思政课建设等情况的汇报。与会专家对教师授课情况和学院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高度评价了两位教师所具备的知识结构、授课能力及表现出的综合素质,他们认为教师能够充分利用好教育部指定课件讲授知识、利用“超星学习通”等现代技术融入课堂教学管理能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自然融入思政课堂之中,教学效果较2021年听课调研情况有了质的飞跃。同时,专家针对如何进一步利用“解放战争转折地”、“锦州英雄精神”等红色资源,把思政教学内容“讲深、讲透、讲活”和如何结合学校专业特点,抓好理工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方面提出了建议

图片2(3).png

康军平在交流讲话中表示,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吸收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加强思政课程和思政教师队伍的建设,不断提升我校思政课教师教学水平。强化“大思政”课建设,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高地的作用,引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课程思政、思想政治工作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加快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字化建设,充分利用好锦州红色文化资源,持续推进学习评价体系改革,推动学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图片3(1).png

反馈会后,专家组成员参观了学校锦州英雄精神展示馆。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