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荐书|梦想,从读书开始
日期:2023-12-04  发布人:tsg  浏览量:0

院长荐书|梦想,从读书开始

为了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读者“爱读书、好读书、善读书”的阅读习惯,图书馆开展“知识改变命运,能力创造未来”院长荐好书主题系列活动。本期特邀请体育学院院长为师生们精心推荐了一些书籍,欢迎师生们踊跃到图书馆借阅,品味书香,掌握知识;感悟智慧,创造未来。

1711351623320.jpg

体育学院院长  鲁俊华教授

鲁俊华,中共党员,教授。硕士学位,辽宁省优秀教师,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专业带头人,田径国家级裁判员。  

      主持教育部规划课题1项,就业创业项目1项,主持省级项目8项,市级重点项目5项,校级重点项目6项。主编普通高等教育“十三五”教材2部,参编专业教材4部。获取国家专利2项,国家软件著作权2项,横向课题3项。发表核心论文3篇,省级以上论文20余篇。专项训练理论与实践获批省一流本科课程。获批省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校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带领学生获取“互联网+”大赛银奖1项,铜奖1项;挑战杯铜奖3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国家级3项。执裁国家级赛事20余场,多次荣获优秀裁判员。先后被学校和上级部门评为“体育美育浸润计划项目先进个人”、“教学名师”“教书育人标兵”、“师德模范”“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科技工作者”。

推荐书籍:体育产业理论与实践探索▶  作者:    柳伟 著     

▶  出版社    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

▶  索书号:  G812/18 

馆藏地址:借阅三室、社会科学借阅室

1711351802386.jpg

✦ 内容提要

 该书通过“从国家战略层面对体育产业发展进行谋篇布局”和“聚焦省域特征,主张构建由点及面、城乡融合的四川省体育产业发展新格局”两大篇章,按照现代体育产业理论的构架加以整理成书。不难发现,这两个篇章正好从整体观局部,从局部思整体,巧妙回答了如何实现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之问:把握好重点领域与关键环节。

推荐书籍:体育强国背景下大学生体质健康科学管理研究

▶  作者:     杨英杰著          

▶ 出版社: 吉林大学出版社

▶ 索书号:   G807.4/148

▶馆藏地址:借阅三室、社会科学借阅室

1.jpg

✦ 内容提要

      本书共七章,第一章对体育强国与体质健康的相关概念进行了解析,这是本书的基础性概念,是进一步研究体育强国背景下大学生体质健康科学管理的重要前提;第二章是对体育强国建设与大学生体质健康的研究,由此能对大学生的身心发展情况、体质健康状况以及体育强国建设与大学生体质健康之间的关系有全面了解,为后面更深层次的剖析提供了依据;第三章是对大学生体质健康管理的理论与发展的介绍,具有重要的理论指导意义;第四章至第六章,分别对大学生体质健康管理的运行、保障和评价体系进行了阐述,这是本书的重点内容,每一部分都会对大学生体质健康管理的科学性产生影响,要重点关注;最后一章则对大学生体质健康促进的运动健身进行了科学指导,具有重要的实践指导意义。

 其他推荐书目:

 ① 《体育运营管理》

▶    作者:  刘红华  编著             

▶  出版社:  辽宁人民出版社  

▶  索书号:  G80-05/62

▶馆藏地址:借阅三室  社会科学借阅室

② 《学校体育教学理论与实践训练研究》

▶    作者:  张萍等  著          

▶  出版社: 延边大学出版社

▶  索书号:  G807.01/17

▶馆藏地址:借阅三室  社会科学借阅室

③ 《体育文化创新发展研究》

▶    作者:  孙立红  著      

▶  出版社:吉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索书号:  G80-054/4

▶馆藏地址:借阅三室  社会科学借阅室

公众号.jp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