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理工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日期:2023-06-22 20:24:00  发布人:tw  浏览量:456


四时有序 夏至生辉

又是一年毕业季

今日宜举杯

敬最长的白昼 敬最美的青春


微信图片_20230705202242.png


青春正逢盛世,奋斗恰如其时。6月21日,辽宁理工学院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体育场隆重举行。董事长汪岩、党委书记康军平,副董事长、校长邵良杉,副校长刘英宏、赵辉、崔红军莅临现场,与各学院院长、副院长、专业教研室主任、毕业班辅导员、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教师、家长代表、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共同见证2023届毕业生毕业礼成。本次毕业典礼由学生处处长梁丽丽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705202213.png


典礼开始前,由9个学院的毕业生代表合唱歌曲《启程》。歌声悠悠升起,诉说着同学们对母校不舍的眷恋。

 





国歌高奏,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序幕。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全体师生庄严肃立,慷慨激昂的旋律抒发了一代理工人的拳拳爱国情。

 



副校长赵辉宣读《辽宁理工学院关于2023届学生毕业及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

 

1.png


校长邵良杉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学位证,赠送毕业纪念品,扶正流苏。

 









 

副校长崔红军宣读《关于表彰辽宁省和学校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3.png


董事长汪岩为辽宁省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2.png


党委书记康军平为校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1.png

 

优秀毕业生发言

智能工程学院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毕业生姜增林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分享求学路上的收获与经验。他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将勤于思考、刻苦钻研的学风贯彻到底,践行母校“尚德明理、精工致用”的校训,以恪守不渝的使命担当托起我们民族未来、祖国希望的脊梁。奋楫破浪,扬帆远航,莘莘学子在理工相聚,今日一别,前路漫漫,相信大家会带着四年的收获,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在广袤大地书写新的华彩篇章,为母校争光添彩。

 

微信图片_20230705200824.png


学生家长代表发言

学生家长代表刘红女士代表全体学生家长进行发言,向走上人生新征程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理工凭借优良的教师资源,清雅的教学环境和如画的校园风光获得家长的信任。四年的磨砺,理工见证了同学们从青涩到成熟的蜕变。青春如歌,奏响毕业华章,即将踏入社会,远航高飞,希望同学们能将大学时代的宝贵回忆铭记在心,承载着母校与亲人的期盼与祝福,将志存高远贯于务实笃行中,让生命在新的港湾里起航,载着对未来的美好畅想,直挂云帆,乘风破浪。

 

微信图片_20230705200818.png


毕业生最难忘的教师发言

2023届毕业生“最难忘的老师”分别上台,深情寄语毕业生。很欣慰见证了2023届学子在成长路旅途中的坚韧不拔和自我超越,向告别母校、踏上新的人生征途的全体毕业生致以最衷心的祝贺!回首过去的几年,你们立志成才、刻苦学习、博文明理,在校园留下了辛勤的汗水、奋斗的足迹和激扬奋发的青春豪情。拼搏与努力,已在这个夏天结出了丰硕的成果!

副校长刘英宏为2023届毕业生“最难忘的老师”颁发荣誉证书。

 

微信图片_20230705200812.png


校长致辞

副董事长、校长邵良杉教授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铸魂育人的老师和默默奉献的家长致以衷心的感谢。

校长邵良杉向毕业生们提出殷切期望:一是志存高远,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承担起推动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的重任,用四年所学所得为建设数字中国、美丽中国做出贡献。二是砥砺初心,弘扬“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英雄精神,具备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奉献社会的品质,服务社会和人民。三是熔铸意志,三年与战“疫”同行,磨炼出面对困难不惧不退的品质,以坚韧不拔的意志,无私无畏的勇气及团结协作的精神在未来的职业生涯里留下无悔的足迹。四是终身学习,紧跟科学技术的脚步,将加强学习作为提高能力素质的永恒课题,不断完善知识体系,提升专业能力和创新思维。他祝愿毕业生们在勇毅前行中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和追求,在踔厉奋发中坚守职业操守和精神风貌,继承学校的优良学风,不忘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以昂扬的青春姿态,谱写多彩的人生华章,做勇立潮头的时代青年。

 

微信图片_20230705200624.jpg


伴着悠扬的合唱《凤凰花开的路口》,现场彩旗挥舞,毕业典礼也接近尾声。领导、老师在背景板上签字留念,为即将离校,开启新征程的2023届毕业生献上最真挚的祝福和最热切的期望。


在临别之际,理工发放饺子券,为2023届毕业生送上了最后的祝福——“饺子宴” 。一盘盘包满心意的饺子,承载着母校的美好祝愿,愿所有毕业生们前程似锦,鹏程万里。

 





毕业,既是离别,也是见证。四载大学时光,理工有幸相伴。衷心希望辽宁理工学院的学子们始终秉持“尚德明理 精工致用”的校训精神,始终牢记老师的谆谆教诲,用飞扬的激情点燃青春之火,在未来的道路上奋力前行,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核发:tw 点击数:45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