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以诚动人 行为师范——优秀教师程业军
日期:2023-09-26 17:40:27  发布人:tw  浏览量:112

朝乾夕惕,功不唐捐,教书育人,玉汝于成。体育学院程业军老师在教育岗位上勤奋谨慎,没有一点疏忽懈怠。他用蜡炬成灰的辛苦付出,换来了学生学有所成的喜悦。他用蜜蜂采花似的辛勤劳作,换来了学生人生的甜蜜。程业军老师就是这样一位辛苦付出、甘于奉献的模范老师,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位“以诚动人,行为师范”的优秀老师。

 

微信图片_20231009173826.jpg


程业军,男、汉族,中共党员、副教授、一级运动员、一级裁判员。体育学院公共体育教研室主任。2005年到本校参加工作,十八年间一直从事体育教学的工作,多年来的教学过程中,兢兢业业、刻苦钻研,精心设计教学过程,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也提高了教学质量。在科研方面,积极参与科研立项,认真撰写科研论文。参编普通高等教育“十三五”教材两部、主持横向课题1项,市社科联项目1项,主持校级项目2项,创新创业项目1项,软件著作权1项,发表省级论文10余篇。荣获校级讲课大赛三等奖,“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二等奖,先后被评为辽宁理工学院“优秀专业导师”“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作为教研室主任,代表学校带队积极参与各项大型体育赛事,提高学校知名度。

 

微信图片_20231009173839.jpg


程业军老师的师德师风、模范形象在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得到了集中的体现。2021年3月,在课堂上给学生们示范动作时不慎将脚扭伤,作为教师,他强忍着剧烈的疼痛和肿胀感坚持到下课后,在同事的搀扶下就医,主治医生建议手术治疗,程业军老师为了不影响学院的教学进度安排,坚持保守治疗至学期结束,完成全部教学和考试任务后再进行手术。出院后,在漫长的恢复期中,没有丝毫的懈怠,坚持每天线上完成各项教学材料的检查、审批工作,每周核对工作进度,随时随地为青年教师答疑解惑。

 

疫情期间,在伤病没有完全恢复好的情况下,毅然主动请缨入校闭环,利用工作之余,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抗疫活动。住校期间,程业军老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对待查课工作,不放过工作中的任何一个细节。为确保学校抗疫工作顺利开展、保障师生健康,坚持做好巡逻校园和消杀工作。此外,还时刻体察疫情期间学生们的心理健康,经常去学生寝室查寝,并借此机会与学生沟通,了解学生当下需要解决的问题,鼓励学生认真对待学业和生活。

 

微信图片_20231009173845.jpg


教学方面,他注重培养学生的全面素质,不仅关注学生的身体发展,还注重培养学生的技能和心理素质。他认为,体育教育不仅是一种运动技能的传授,更是对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过程。他强调个性化教学,尊重学生的兴趣和特长,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各项体育活动。在教学中注重课堂互动和学生参与,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如小组合作、游戏化教学等。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和比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他们的学习积极性。上课中关注学生的个别差异,根据学生的身体条件、兴趣爱好和潜能,制定个性化的训练计划和指导方案,注重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沟通交流等综合素质。

 

十八年栉风沐雨,秉承着教育至上的理念教会莘莘学子成人成才,高度的社会责任感驱使着程业军老师不断前行,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希望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以高尚的师德师风教书育人、行为师范,续写新的绚丽华章。

核发:tw 点击数:11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