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 |好学近知 力行近仁——优秀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齐艳茹
日期:2023-09-27 17:44:37  发布人:tw  浏览量:106

初心不改,坚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一线;开拓创新,带领团队不断攀登新的高峰;严谨治学,让马克思主义理论在校园绽放;用爱浇灌,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植入青年学子的心田——走进我校优秀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齐艳茹。

 

微信图片_20231009174223.jpg


齐艳茹,女,汉族,中国共产党党员、研究生学历、法学硕士学位、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

 

微信图片_20231009174234.jpg


在我校多年教学工作中,讲授专业课和公共课十余门,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和创新,加强科学研究,成果显著。曾先后获得辽宁省教育教学类奖项两次,校级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奖励一次,辽宁理工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教学改革及科研方面,主持锦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重点课题三项,主持横向课题两项,主持校级教学团队一个,主持校级教学改革项目一项,主持校级科研项目一项;作为主要参与人完成多项省、市、校级课题;获得计算机软件著作两部,外观专利两部;参编省级著作三部,先后在国内期刊上发表省级论文多篇。创新创业竞赛指导方面,多次担任领队并指导学生参加省级大学生竞赛,获得省级奖励多项;曾担任校级大学生竞赛评委。指导学生实习和就业方面,担任班导师以来,多次召开主题班会,定期检查学生笔记,对班级进行日常查课、听课,对学困生进行帮扶,进行寝室走访,关心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对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等。

 

微信图片_20231009174241.jpg


她对党的教育事业忠诚,潜心从教十余年,扎根于辽宁理工学院这片教学的热土之上,怀揣着对教育工作的执着与热爱,严谨求实、勤恳认真;根植于教书育人与教研积淀,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以自己的人格魅力感化学生,教学相长,带动学生学业全面发展,做好学生的良师益友。在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履职尽责,真正将践行“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锦州英雄精神融入思政教学中,注入到精神血脉里,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担当育人使命,在传承英雄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她对学校的发展事业虔诚,在实际工作中以党性为本、信念为魂、忠诚为要,始终将党的初心使命记在心里、把学校的教学任务扛在肩上,保持高度的行动自觉,主动积极担当作为,在迎接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准备工作中,充分发挥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持续备战、坚守在工作一线,始终保持对待迎评工作的严谨性、敏感度、紧张感,为顺利完成学院的迎评工作任务,即使身体不适,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用实际行动充分体现了党员教育工作者顽强的奋斗精神,诠释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担当,燃烧自己的青春,在教育教学岗位上绽放英雄精神的璀璨光彩和党员教师的光芒。

核发:tw 点击数:10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