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甘居人“后”担使命“勤”于人先守初心——走进校先进教育工作者总务处教师关春星
日期:2023-10-18 22:08:59  发布人:tw  浏览量:83

“甘于人后、勤于人先”,扎根学校13年,作为一个默默无闻的“后勤人”,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默默守护着理工校园中的点滴美好,为学校后勤建设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今天,让我们走进校先进教育工作者总务处教师关春星。

 

微信图片_20231026220419.jpg


关春星,男,总务处商服管理科科长。作为一名总务处老师,他始终秉承着“全心全意服务师生”的初心,“为学校发展做好后勤保障”的信念,谋划在前、行动在后。在后勤工作岗位上,他总是能做到一丝不苟,兢兢业业,把“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落实到实处,充分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莫道躬耕苦味尝,校园处处写华章。当时正值疫情期间,为了让新校区更快地投入使用,他主动参与新校区的筹建工作,用汗水与付出悄然改变着理工新校区的校容校貌。他日夜奋战在工作岗位上,不顾及个人得失,化身“疫”线战士,用坚实的臂膀搭起牢靠的防线,竭力为全体理工师生保驾护航。在保障师生健康的同时,他协助各学院进行了搬迁等工作,凭借勇往直前以赴之,殚精竭虑以成之的工作态度一次又一次地在实际工作中发现问题,在沟通交流中解决问题。他是我们最熟悉的“陌生人”。他没有闲适的假期,没有舒适的环境,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尽全力在疫情笼罩的每一个白昼与黑夜一如既往地坚守,默默无闻地付出,用温暖可靠的行动告诉所有人“始于责任,归于日常,我们与你同在”。

 

微信图片_20231026220428.jpg


点点微光,汇成希望。丝丝温暖,凝聚力量。作为一名“后勤人”,学生的需求就是他工作的方向。他总是以学生满意为目标,在最小处、最细微处发光发热,通过经常和学生沟通交流,开展调查问卷、座谈会等方式,了解他们的餐饮需求和意见,不断改进服务质量。烈日炎炎到深黑夜幕,他秉持着“重安全、强服务”的原则,满怀爱与责任之心,努力为师生提供优质的餐饮服务。他深知食品安全会直接影响师生的身体健康。因此,他严格遵守食堂规章制度,严格把控食品加工流程,严格检查清洗消杀过程,全力为师生打造放心的食堂。

 

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是关春星追求的目标。对于未来,关春星初心不改,一如既往地发挥“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作用,牢记“后勤人”的使命和担当,为学校的建设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持和保障。


微信图片_20231026220438.jpg

核发:tw 点击数:8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