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运动知识及实操讲座圆满举办
日期:2023-10-10 20:04:00  发布人:tyxy  浏览量:118

击剑作为一项现代竞技体育运动,是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为了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击剑,感受击剑的魅力,我院荣幸邀请到博涛体育击剑主教练曹及纯先生及其教练团队于2023年10月9日来我校进行学术讲座——《击剑运动知识及实操》。

曹及纯教练是国家一级裁判员,二级教练员,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花剑),国家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重剑),中国现代五项协会专项(击剑)教练员,曾荣获2012年北京市业余体校杯个人冠军,2014北京市俱乐部联赛个人冠军,北京市击剑协会2018年度优秀教练员,2018全国联赛团体季军,2019澳华阳光杯击剑国际邀请赛个人第五名。本次讲座由体育学院副院长唐坤教授主持,参加讲座人员有体育学院全体教师及20、21、22级全体学生。在本次讲座中,曹及纯教练对击剑做出了系统、全面的介绍,阐述了该项运动的意义,讲解了击剑的历史、种类、比赛规则及礼仪和击剑项目在中国的发展及主要成绩,团队教练对击剑技术进行了展示。

       

图片1.png

图为体育学院唐坤教授进行主持

图片2.png

图为曹及纯教练进行宣讲

图片3.png

图为参会人员

图片4.png

图为两名击剑运动员进行击剑动作展示

      通过本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击剑运动,让同学们领略了击剑国手的风采,更让同学们明白了击剑不仅仅是一项体育运动,更是对精神、意志、品格的修炼。击剑作为一种国际化运动项目,此次讲座也提升了同学们的国际化视野,为同学们的成长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平台。

 


核发: 点击数:11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