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英雄精神 服务地方社区——体育学院师生服务社区实践见闻
日期:2023-10-13 20:44:43  发布人:tyxy  浏览量:142

为有效践行“锦州英雄精神”,围绕我校“服务区域经济的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方向,深入推进大学生日常德育教育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系统化,逐步形成良好的学风校风,近日,受营盘街道东太平社区邀请,辽宁理工学院体育学院团总支书记李冰倩老师带领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多名学生志愿者作为比赛裁判,前往营盘街道东太平社区参与第一届“两邻杯”居民乒乓球友谊赛实践活动。

图片1.png

本次乒乓球友谊赛本着友谊第一,健康第二,快乐第三,比赛第四的原则,社区共有8名运动员参赛,分为4组进行比赛。体育学院学生志愿者作为裁判员,秉承的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不辞辛苦,认真对每场比赛进行裁决。把在校学习的理论知识运用到本次比赛的实践中,圆满完成裁判工作,受到社区领导和参赛队员及观众的一致好评和欢迎。通过此次公益志愿者活动,使学生认识到裁判员作为竞技比赛的执法者,不仅要熟练掌握比赛规则,有技术技能,更重要的是要具备优良的职业道德。


图片2.png

     

图片3.png


    

a1d4195e6bde57cd2cce5c8cc7f03a7.jpg


乒乓球运动,在我国基层社区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作为体育专业学生深入社区一线参与评判工作,不仅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更加深了对群众体育运动情况的进一步了解,增强了对专业知识学习重要性的认识,并在实践中发现自身的不足。

体育学院作为辽宁理工学院的“长子”,近几年在外多次担任各级相关体育赛事裁判以及志愿者工作,受到社会各方面的首肯。学院将始终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开展公益志愿、爱岗敬业等实践教育活动,着力培养学生奉献意识、诚信意识、工匠意识,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意识和思想道德素质,优化学生的德育实践活动,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核发: 点击数:14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