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责任同行,家与学校共育——体育学院邀请学生家长来校共商协同育人
日期:2024-01-08 16:03:37  发布人:tyxy  浏览量:0

最美妙的旋律,是家校同频的回响;最有效的教育,是家校共育的联动。为进一步落实“千名辅导员万家行”常态化家访工作机制,构建教育与社会、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学生和谐共进的良好育人格局,体育学院改变家访形式,于1月7日邀请20余名学生家长进入校园,开展了以“爱与责任同行,家与学校共育”为主题的交流恳谈活动,搭建家校沟通桥梁,凝聚家校育人合力,共同助力学生成长。学校党委书记康军平、副校长崔红军、学生处处长梁丽丽、招生就业处处长史东辉以及体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参加了恳谈活动。

满怀期许,心怀信任,家长们如约而至,在体育学院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学生家长先后参观了松山校区校园、体育场馆和实训中心,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开启了本次家校恳谈之旅。

       

图片1.png

           

图片2.png

    

在座谈交流环节,副校长崔红军首先致辞,他对家长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和办学特色、发展目标和取得的成就,与家长们分享了自己多年从事思想政治工作的体会。崔校长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都对孩子的成长和发展至关重要,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是相辅相成、不可或缺的,希望通过这次座谈会,增进家校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共同促进孩子的成长与发展。

 

图片3.png

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鲁俊华、副院长唐坤、赵绪先后就专业发展、人才输送培养、育人理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家长们对学生的学习情况和未来培养方向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孩子未来的规划思路愈加清晰,对学校和学院的信心更加坚定!

image.png

image.png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21级学生王欣然同学的父亲作为家长代表首先发言,他感谢老师和辅导员对孩子的教育和培养,充分肯定了学校的育人理念、管理模式和办学条件,对孩子入校后的成长和变化感到非常欣喜和欣慰。他认为,学校对学生的未来规划明确,引领到位,家长和孩子都对未来充满信心。他祝愿学校蒸蒸日上,越来越好。精彩的发言引起了家长之间产生了共鸣,获得了在场的每一位家长和老师的认同!

与会家长们针对学生学业情况、入伍政策、升学渠道、学校管理等方面分别提出了自己关心关注的问题,参会的领导和老师一一耐心解答。家长们一致表示,今后将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学生教育工作,切实履行好家长责任,进一步加强对孩子的教育管理,促进孩子身心健康成长,助力孩子成人成才。

image.png

党委书记康军平做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家长们对学校的信任,千挑万选中把孩子送到了辽宁理工学院,也感谢家长们长期以来对学校办学的理解和认可。他表示,家长们远道而来参加体育学院组织的面对面家校深入交流,充分体现了每位家长对孩子成长的关心、对学校育人工作的支持和对教育的情怀,令人感动。他表示,教书育人是神圣而复杂的工作,学校、家庭、社会对孩子成长负有共同的责任。学校将敞开校门办教育、敞开思想办教育,期待更多家长来学校看看,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学校将为家长了解学校提供更便捷的途径,为家校沟通提供更方便的平台。他期待家长也能增加与孩子的有效沟通,聆听孩子内心的声音,与学校一起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创造条件。

康军平最后强调,体育学院的家长和老师因对孩子的爱而“相聚”,因共同的责任而“奔赴”,学校将不负家长的期待,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质量,与家长们一道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步调一致、共育花开。

image.png

教育是一场美丽的邂逅,不仅是师与生的邂逅,更是家与校的邂逅。本次家长座谈会是一次双向奔赴的爱与责任之约,不仅加深了家校间的情感纽带,更为家校间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坚实的桥梁,让家长对孩子的教育有了新的感悟。爱与责任同行,家与学校共育,体育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做好2024年寒假家访工作,让辽理工情暖千家、爱传万户。

image.png



核发:tyxy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