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中华文化——走进掌上明珠幼儿园
日期:2024-03-06 18:38:45  发布人:tyxy  浏览量: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文件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辽宁理工学院“敢为人先、无私奉献”英雄精神,体育学院组织学生干部于2024年3月5日上午前往掌上明珠幼儿园,开展中华传统健身气功——八段锦的教学指导活动,为小朋友们进行无偿教学与辅导。

11111.jpg


八段锦是距今已有千年历史的一种传统中国养生健身方法。它以简单易学、动作柔和、效果显著而受到广泛喜爱,同学们首先向小朋友介绍了八段锦的起源、特点和功效,让孩子们对八段锦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他们分组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了八段锦的亲身体验。在同学们的耐心指导下,孩子们很快掌握了八段锦的基本动作,收获了健康和快乐。

微信图片_20240327183410.jpg

在教学过程中,体院学子还向小朋友们传授了一些关于健康养生的知识,如合理膳食、良好作息等,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此外,他们还鼓励小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多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健康成长

微信图片_20240327183356.jpg

活动结束后,幼儿园老师们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同学们热情的服务态度和扎实的专业技能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样的活动既能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又能提高身体素质,对辽宁理工学院的育人理念有了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

微信图片_20240327183212.png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体育学院学生积极向上、热情阳光的精神风貌和“一院一品”阳光体育项目的成果,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体育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做好学生思想价值引领,以“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英雄精神铸魂育人,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培养创新有为、德才兼备的合格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力量!

核发: 点击数: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