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爱有路,科学健身——记体育学院学雷锋主题社区志愿服务行
日期:2024-03-07 17:16:29  发布人:tyxy  浏览量:9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推动体育学院与社区志愿服务事业的联动发展,辽宁理工学院体育学院团总支联合营盘街道东太平社区于3月6日下午举行了“义路有爱,科学健身”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体育学院团总支组织师生志愿者前往东太平里社区活动中心,为社区50岁以上居民进行义务的科学健身方法讲座和现场演示指导。

图片1.png

为了让社区老年人更好地了解科学健身方法,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专任教师、国家一级运动员、国家一级裁判员、国家中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体能培训师韩金老师分别从老年人的身体健康现状、人体机能的三个时期、老年人的身体机能特点、体育活动对老年人的益处等多方面详细的介绍了老年人需要进行科学的体育锻炼的必要性。他指出,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肌肉、骨骼、关节等都会发生一定程度的退化,而适当的体育锻炼可以有效地延缓这一过程。在座的居民认真聆听,时而提笔记录,时而点头认同,时而报以掌声。

义路1.png

讲座结束后,韩金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教学经验,与体育学院学生志愿者一起为叔叔阿姨们演示了适合老年人的科学健身方法和热身方式,居民们积极参与,掌握了实用的锻炼方法。

22.png

现场演示结束后,韩金老师与体育学院团总支书记李冰倩老师及学生志愿者们跟着社区工作人员来到社区活动广场,针对居民们提出的如何正确使用健身器材等问题做出耐心讲解,并进行现场指导。

屏幕截图 2024-03-27 181220.png

活动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相信日后他们会更加重视运动的科学性和重要性,健康积极地参与社区组织的各项体育活动。

74d5.jpg

本次活动体育学院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服务社区居民,赢得了营盘街道东太平社区工作者和居民们的一致好评。体育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做好学生思想引领,以“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英雄精神铸魂育人,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培养更多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核发: 点击数: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