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自我成就未来 ——外国语学院模拟求职大赛
日期:2021-11-16 10:42:18  发布人:wgyxy  浏览量:947

为增强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和应聘能力,毕业后灵活应对招聘会的挑战。提高校企之间的紧密联系,提高学生的素质教育,将我校的“尚德明理,精工致用”的校训贯彻落实。提高校企、校生的互相了解,提高我校在社会上的知名度与企业对我校毕业生的认可。20211114日,由辽宁理工学院招生就业处主办,各二级学院、微初青创工作室协办的外国语学院2021年模拟求职大赛初赛在综合楼如期举行。


本次模拟求职大赛初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自我介绍,介绍自己的特长。每位同学提前准备2-3分钟的自我介绍,选手们依次上台发言。本环节是求职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是展现自身独特魅力的一个环节,同时也为了让评委们对于各位同学有一个初步的认识,便于后面的提问环节。第二个环节,说明自己的应聘岗位,以及应聘理由。本环节岗位不受限制,同学们可以自由发挥,选择自己喜欢或者优势的岗位进行陈述。第三个环节,为主办方的提问环节。评委们根据选手的自我介绍以及所应聘的职位对选手们进行社会实践、社团经历、学术科研发、等方面进行提问,本环节考验同学们的临场反应能力,语言组织能力,以及对于职业及自身的了解。本环节能够反映最真实的求职面试现场,对于同学们是很大的考验。


比赛开始,参赛选手们进行了精彩的角逐,站上舞台的他们毫不畏惧,将自己的风采,个人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面对评委们的提问,他们也毫不逊色,经过几十分钟的激烈比拼和提问,本次模拟求职大赛初赛取得圆满成功,共有姜晓燕、王若琪等8名同学,成功晋级,推选到校里参加复赛。

在这个就业形势日渐严峻的时代,举办本次比赛,让同学们意识到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更加重视丰富实践经历、掌握求职技巧,在将来才能从容面对职场挑战,赢得职场未来。我们看见了每个同学的风采和实力,我们相信,辽宁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学子们一定能够在未来的求职道路上一帆风顺,光芒四射。

核发:wgyxy 点击数:94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