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华正茂参军无限光荣 ——外国语学院开展应征入伍系列教育活动
日期:2021-12-14 10:00:29  发布人:wgyxy  浏览量:102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鼓励同学们应征入伍,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外国语学院多举并措,积极开展应征入伍系列教育活动。


一、开展青春风华正茂,参军无限光荣主题班会。

会议由副院长关晓芳老师和辅导员刘璐老师主持,通过班会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国家征兵优待政策、征兵工作组织程序、征兵体检相关要求以及应征入伍后学籍管理、课程成绩管理、评优入党、学费减免、退役后升学就业优待政策等问题,并对学生的提问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


二、个别指导,耐心解答。

针对有意向应征入伍的同学,关晓芳老师和刘璐老师针对不同同学的不同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一一解答。


三、享军营回忆 践爱国之行

邀请退役大学生士兵2017级日语专业许铵妮同学,为同学们做专场报告。许铵妮同学结合自己在军营生活的经历,向在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也鼓励大家积极应征报名,将青春奉献给国防建设事业。此外她也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回答了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关晓芳老师也充分肯定了退伍大学生发挥的重要作用,鼓励同学们立报国之志践爱国之行,为校争光!

外国语学院十分重视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多举并措,指导有意向应征入伍的有志青年积极投身到军营,践行学习英雄精神,书写无悔青春!

核发:wgyxy 点击数:102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