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寒假系列培训之二 ——以OBE理念推动外语专业人才培养
日期:2022-01-07 09:33:58  发布人:wgyxy  浏览量:1243

为深入学习OBE教育理念,全面提升我院教育教学质量,外国语学院于15日上午组织学院全体专任教师观看了辽宁省教学名师徐林老师主讲的“OBE理念下的金课建设思考与实践”视频指导讲座。


OBE教育理念(成果导向的教育理念)是基于学生学习成果为导向的教育模式,1981年由Spady等人提出,是一种具有现实意义的先进教育理念。讲座中,徐老师从其产生背景、概念内涵以及与传统教学模式间的差异为出发点,强调了OBE教育理念下,以学生为本的课程教学设计中目标、需求、过程、评价、改进等5方面问题,提出教师应以学生对所学专业的学习成果为导向,构建学习环境,设计课程体系、制订教学大纲、选择适宜的教与学方法、建立评估学生学习表现的标准和模式。



成果导向教育被广泛运用于专业和课程的教学实施和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中,在国外已有了多年的理论与实践探索,至今已形成了一套比较完整的理论体系和实施模式。为有效提升我院教育教学质量,更好地适应国家及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我们更应努力在成果导向教育理念的引导下,积极推进教学材料规范化建设与教育教学模式改革。

核发:wgyxy 点击数:124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