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寒假系列培训之四 ——“外语教学与跨文化交际”学术讲座
日期:2022-01-08 09:48:20  发布人:wgyxy  浏览量:1259

2022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渤海大学大学外语教研部陈雷教授为学院教师进行了题为“外语教学与跨文化交际”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李素荣亲自部署,全体专任教师参加。


陈雷教授在讲座中着重讲授了当今的跨文化交际相关理论概念在高校外语教学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应如何开展教学中的跨文化交际导入,还为教师们深入剖析了跨文化交际研究的现状、问题和未来研究展望。讲座中特别强调了在教育部最新英语专业发展指南及大学英语教学指南的相关文件内容指导下,开展跨文化交际教育的必要性,并结合了习总书记提出的“讲好中国故事”和“提升文化自信”在跨文化交际背景下的思考。


在讲座的最后,陈雷教授又与教师们进行了互动研讨。本次长达一小时四十分钟的讲座,使教师们对于跨文化交际领域有了全新的认识,拓宽了外语教师在今后教学中的教学视角,得到了各位教师的一直好评。

核发:wgyxy 点击数:125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