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正能量 暖心度寒假| 外国语学院开展大学生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2-01-20 10:49:20  发布人:wgyxy  浏览量:1279

春节临近,返乡流、探亲流多流聚集,疫情多点散发,为科学精准做好全区防疫控疫工作有序进行,共同守护平安幸福的家园,进一步保障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2022118日起,我院日语211班侯思雨同学积极参加辽宁省海城市牌楼镇镁都志愿者服务,主要助力疫情防控,全民除雪,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帮助社区进行疫情人口排查等志愿服务,引导广大居民遵守防疫各项要求和措施,保障防疫工作常态化有序开展,顺利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侯思雨同学的工作是分散到社区街道,入户排查,利用自己掌握的卫生防疫知识为大家讲解如何防控疫情,配合街道、社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引导、信息核查和外来人员返榆摸排工作。此外,她还跟着社区干部深入到居民家中,了解情况、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等。她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尽己所能、护家乡平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此次志愿活动既增强了大学生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激发了社区服务百姓的热情、居民防疫安全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使人民全身心投入到日常的生活工作当中去。


侯思雨同学的积极表现得到社区志愿者团队的一致认可、社区居民们的表扬。对此她认为,为居民们服务,投身到志愿者服务当中,既能协助保障人民的生活质量,也能为社会献出一份力量,这也正是当代大学生应担负的责任。

核发:wgyxy 点击数:127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