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英雄精神 ——外国语学院参观红色纪念馆系列活动(五)
日期:2022-03-10 09:46:56  发布人:wgyxy  浏览量:1646

山河肃穆,英灵长眠,先烈遗志,薪火相传。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切实激发使命与担当,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2022216日,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滕骏同学参观了大连市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

大连市烈士纪念馆集中展示了甲午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和社会主义建设5个历史时期的150位英烈的光辉功绩,记录了大连人民不畏强暴,奋起反抗日俄殖民统治的壮举和新中国成立以后,在抗美援朝、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中捍卫和平、抢救人民生命财产等英勇事迹。纪念馆内大型复原场景、人物雕塑和烈士遗物生动详实地展示了英烈们的丰功伟绩,让参观的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是无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英勇牺牲所换取的,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树碑昭英烈,存史启后人。通过参观学习,学生代表滕骏备受鼓舞,他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鼓舞斗志;以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解放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进取精神坚定信心;以革命先烈为实现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不求索取、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服务社会。身为当代大学生,要时刻铭记自己肩负的历史重任,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辉遗志,增强爱国意识,以英烈为楷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核发:wgyxy 点击数:164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