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日本演歌文化赏析”主题讲座
日期:2023-11-13 09:00:22  发布人:wgyxy  浏览量:361

为拓宽外国语学院学子的知识层面,外国语学院于119日邀请渤海大学大学外语教研部日语教师刘凤娟副教授做题为《日本演歌文化赏析》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教研室主任王晶晶主持,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戴璐、外国语学院日语青年教师出席本次讲座。

QQ图片20231128085839_副本.jpg

刘凤娟副教授的讲座逻辑严谨,条理清晰,通过讲述学习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日本演歌文化。演歌是日本的传统艺术之一,是日本独有的歌曲种类。刘凤娟副教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生动讲述了日本演歌文化的来源历程。演歌作为日本独有的传统文化元素,是日本古典艺能与现代流行音乐的过渡,以民俗民风、感情琐事为颂词的歌曲。演歌大多是用敏锐的感觉去感受琐事、民俗、自然和情感,是人的真情实感的流露,体现出了“物哀”的传统美学对日本文艺的影响,物哀也形成了日本演歌的独特的美。刘凤娟老师通过自身的经历鼓励学生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QQ图片20231128085844_副本.jpg

QQ图片20231128085821_副本.jpg

下一步,外国语学院将紧紧围绕养成教育、德育实践和典型引领三大工程,建设更优良学风的同时,使外院学子明晰未来的发展方向,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争做优秀青年。

 


核发:wgyxy 点击数:36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