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旗帜跟党走 青春奋进勇担当 ——辽宁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
日期:2023-11-22 09:06:33  发布人:wgyxy  浏览量:384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始终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依托自身优势,采用“三型三色”,着力打造一个“有思想、有作为、有奉献、有担当”的学生党支部。在基层的岗位上做着朴实而平凡的工作,用真感情、真行动、真付出,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

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_副本.jpg

一、建设“学习型”学生党支部——以党性教育筑“底色”

支部以“严”字立根,“实”字为本,引导、组织、带领全体党员扎实体悟先进事迹以提高党性,履行青年党员责任,真诚奉献周围同学以树表率。通过开展各项理论学习、参观辽沈战役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雄精神”等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广大学生党员缅怀英烈、构建具有爱党爱国氛围的支部风气,传承革命文化精神和英雄精神。

二、建设“服务型”学生党支部——以品德锤炼葆“本色”

支部通过培育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先锋模范队、校园文明督导队等,让学生党员在实践中锤炼品德、增强担当。先后前往锦州市太和街道、太安社区、石化新区社区等地进行志愿服务;成立“大手牵小手”志愿服务小组,走进锦州市儿童福利院奉献爱心;多次走进贫困小学,捐赠图书及生活物品;走进敬老院,给老人们送去关爱;为新疆等贫困地区捐款捐物;疫情期间为武汉地区捐款等,履行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志愿服务后,党支部成员进行心得交流,细化服务,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发展,激发保持党员先进性的自觉追求。

三、建设“实干型”学生党支部——以红心践行增“亮色”

支部在行动上深化对践行锦州英雄精神的传承,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组织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英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参观辽沈战役纪念馆和配水池战斗遗址,重温革命历史,缅怀先烈英灵。

以党建为引领,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支部党员带头贯彻“以德为行、以服务为上”的理念,开展了一系列疫情防控主题活动。对于涌现出的优秀疫情志愿者,宣传树立成具有影响力、代表性和可学习、可复制的典型人物、典型经验、典型事迹,激励其他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_副本.jpg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心筑梦!


核发:wgyxy 点击数:38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