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军无悔 不负青春 ——外国语学院开展应征入伍宣讲活动
日期:2023-11-24 14:38:26  发布人:wgyxy  浏览量:431

“国无防不立,民无军不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落实国家相关征兵工作要求,帮助大学生全面了解征兵政策,激发应征入伍热情,11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征兵宣讲会在知远楼512教室举办,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关晓芳老师、团总支书记刘璐老师、大学生退役士兵代表王佳、孙佳源出席本次宣讲会,会议由刘璐老师主持。

微信图片_20231130151816_副本.jpg

会议伊始,关晓芳老师首先强调了参军入伍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指出高校大学生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新形势下加快军队国防现代化建设,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维护国家总体安全的重要举措,也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必然要求。希望同学们将征兵入伍作为一个提升自我的桥梁,将个人理想与富国强军相结合,将个人青春风采融入祖国发展,积极响应国家征兵入伍的号召,投身国防建设的伟大事业。接下来,关老师详细介绍了参军入伍对升学考学、就业上岗、考公考编、自由创业等多项优惠政策,并详细介绍了参军入伍的报名方法和注意事项,鼓励学生踊跃参军入伍,报效国家。

随后,退役学生代表孙佳源和王佳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参军服役的各种收获。

孙佳源从为什么当兵、军营生活什么样子、军人的待遇和参军收获等几个方面向同学们展开分享。他呼吁:“现代化的武器装备、军队,都需要有高素质的理工科人才,大学生们要有时代责任,积极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31130151858_副本.jpg

王佳同志结合自身的参军经历讲述了自己由一名普通大学生成长为优秀士兵的难忘经历与回忆。她表示,部队的训练虽然辛苦,但参军入伍是大学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尤其是女兵参军需要更强大的勇气和毅力,并鼓励同学们投身军营,提升自我。

微信图片_20231130151744_副本.jpg

会议最后,关晓芳老师指出,大学生征兵入伍既是国家发展的需要,也是大学生实现人生价值的需要。她勉励同学们心怀家国梦想,树立责任担当,积极响应国家的征兵号召,踊跃报名入伍,到部队中施展才华,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核发:wgyxy 点击数:43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