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聚力攻坚 全力冲刺——外国语学院举办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与英语应用能力提升报告会
日期:2023-11-27 10:34:56  发布人:wgyxy  浏览量:498

1124日,外国语学院在松山校区知远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与英语应用能力提升报告会,会议邀请渤海大学大学外语教研部主任孟丽娟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主题报告。外国语学院院长蔡放老师主持会议。本次讲座受到学生欢迎,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互动频繁。

A_副本.jpg

孟丽娟教授长期从事大学英语、英语专业教学工作,具有深厚的学识和丰富的指导经验。在报告会的开始,孟教授从就业、升学等角度分析了学好外语的重要意义。孟教授还对英语四级的总体情况做了一个介绍,包括分值、考试时长、题型等,并指出了应用能力提升与考试通过之间的关系。在接下来的部分中,孟教授建议基于真题突破核心词汇,掌握构词法,几何式增长词汇量。

B_副本.jpg

孟教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指出了语法具有层次性和实际意义,阐述了学习语法对于学生阅读、翻译、写作的重要作用。在这一环节,孟教授与我校学生亲切互动,为学生指导如何运用语法进行长难句分析,了解作者的真实意图。

C_副本.jpg

孟教授指出,基础语言能力的提升促进学生的理解和表达能力提升,继而促进学生语用能力的提高,最后通过四级考试就成为水到渠成的事情。蔡放院长也鼓励学生们充分做好四级考试准备工作,利用好本次四级考试前的20多天时间,提升学生的语言运用能力,顺利通过外语考试,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核发:wgyxy 点击数:49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