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辽宁理工学院王佳萍事迹材料
日期:2024-03-19 08:43:39  发布人:wgyxy  浏览量:49

王佳萍,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辽宁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21级学生。现任辽宁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学校英才就业班学习委员。该学生在校期间表现优秀,积极参加各类专业竞赛,创新创业大赛获奖10余项;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比赛活动,获奖20余项,曾获得优秀共青团员、文体活动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于20212022学年度获得学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是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微信图片_20240318183854_副本.jpg

一、坚守初心,择人生导航

王佳萍同学思想进步,不断加强个人修养和党性锻炼,积极参加辽宁理工学院青年马克思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从最初对青马工程懵懵懂懂的少年,到成为青马班优秀的一员,她在这段旅程中收获了另一份成长,提高了更高的思想认识,得到了充分的实践历练。

她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和专业水平,综合成绩位列年级第一。学习是她的第一要务,图书馆和教室是她的主战场。在这两年的求学生涯中,她积极参加各类专业学科竞赛,荣获辽宁省英语传播力短视频大赛二等奖、“外研社·国才杯”第十届外语演讲大赛二等奖等诸多奖项。与此同时,她深知创新启迪梦想的深刻内涵,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获奖10余项,于2022年获得辽宁理工学院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迎晨光奔跑,与星光为伴,她始终坚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努力学习的同时,她也能够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作为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校英才就业班的学习委员,她认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积极落实工作任务,始终以“服务同学”为宗旨,高效率地完成领导老师交给她的每一项任务。她无惧困难,从不抱怨,并且坚信热爱可抵万难,无惧生活历练。

二、志愿实践,传真情善良

王佳萍同学在生活中一直保持着乐观向上的心态,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勤勤恳恳。多次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她说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才是自己最大的幸福与快乐。她始终把“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锦州英雄精神作为鞭策自己的成长指南。

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她积极参加锦州市、校院多项志愿服务活动,社区街道、校园内、寝室内经常能够看到她的身影。通过出席锦州市图书馆读书分享会做志愿演说者的活动,她看到了大朋友、小朋友身上的奉献与光环,让她深切地感受到了志愿奉献带来的快乐与温暖,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她许下了掷地有声的誓言,她愿意以青春之名播下奉献的种子,让它在我们所经之处茁壮成长,成为一把遮天大伞,为需要的人遮风挡雨,送去爱与温暖。她始终以“满怀热情迎春去,志愿服务春风暖”的真情温暖身边的每一个人。

三、虚心自律,寻未来曙光

2021年至2023年的这两年的时光中,无论参加什么比赛活动,每一次取得的大大小小的奖项都会让她增加那一份自信,但其中最令她感到印象深刻的是“一二·九”五千米长跑比赛获得第一名的经历。她在跑五千米的时候跑到一半腿就开始疼,但是她告诉自己没有到达终点就不要停止前行,即使带着伤痛,她对自己说可以慢但是不要停,带着这种坚毅的力量她最终遥遥领先到达了终点取得了五千米第一名的成绩。她说最后主持人公布成绩的声音“第一名,外国语学院,王佳萍”将会永远在耳边鞭策着她朝着自己所向往的远方努力的奔跑。

无论前方是一片光明还是沼泽泥泞,她会始终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信念笃定地前行。虚心自律是她勇往直前的动力,她一直都在守着初心,不断进步,她从未骄傲自满沉浸在自我满足的沼泽之中,而是带着更好的自己奋勇前进,带着这种拼搏的精神使她率先到达了“五千米”比赛的终点。

回首过往,王佳萍同学一直积极践行“尚德明理,精工致用”的校训,努力成为一名品学兼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她用真诚融化所有冰霜,用坚毅诠释奋斗的力量,用质朴奏响青春的乐章。她会永远坚守自己的初心,积极向上,永远阳光,满目纯良,奔赴远方。


核发:wgyxy 点击数:4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