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诚信之风,育感恩之行”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圆满结
日期:2021-06-24 17:39:34  发布人:xsc  浏览量:126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资助育人,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促进优良校风的形成,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我校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树诚信之风,育感恩之行”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于5月10日启动,6月17日结束,历时一个月圆满完成各项活动。

    活动一:“诚信树人,励志青春”主题班会

    各学院围绕“诚信应考、珍爱信用、诚实做人,诚信做事”等话题组织学生召开主题班会,共组织主题班会60余场。部分学院班会展示:

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

微信图片_20210520192700

信息工程学院

马倩倩 (3)

体育学院

李文忠1

 

    活动二:“知恩至诚,奉献青春”书画展

    学生以“诚实守信、宣传国家资助政策、防金融诈骗、远离不良贷”等内容作为创造基础,以书法(硬笔、软笔等)、绘画(国画、油画、版画、剪纸等)形式展开创作,最终共上交127份作品,其中书法作品90份、绘画剪纸作品37份。部分学生作品展示如下:

 

文化传媒学院 汉语言文学 刘博扬

 

文化传媒学院 汉语言文学 孟雪

 

 

管理工程学院 工程造价 杜智慧

 

 

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 环境设计 李杨

 

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 环境设计 李诗淇

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 环境设计 张欣玉

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 风景园林 张姗

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 环境设计 秦霄月

    活动三:“资助情暖,诚信人生”短视频比赛

    学生围绕“诚信、励志;预防金融诈骗、电信诈骗和违法高利贷”等,拍摄有故事情节的短视频,积极引导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做到诚实守信,远离不良贷,做到理性消费,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共拍摄视频作品28份,其中9作品获奖。

    活动四:依托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宣传国家资助政策

为使广大学生了解学生资助政策,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广泛发布国家相关政策。

91d057d22a901f26cbc99e9ef2d9a31

b21d0f68377ac1f7f34f926129f869d

 

    活动五:“诚实守信,谨防诈骗”征信知识、金融知识竞答

    利用学习通软件,进行征信、金融知识竞答,共有1831人参与竞答,参与人数达大一、大二在校总人数的50%。通过评比,共有170名学生获奖。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评审小组,对学生提交的书画作品和短视频作品进行评分,确定获奖学生,为获奖学生及指导教师颁发精美的奖品和获奖证书,共奖励学生223人次,极大的激发了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本次活动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其他获奖名单:

   

 

    本次活动宣传范围广,学生参与度高,资助育人效果显著,在各学院的积极配合和学生的积极参与下圆满结束。

 

                        文字: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核发: 点击数:126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辽宁省锦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昆明街2号
版权所有 ICP备案编号:辽ICP备15006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