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阻温情 资助更暖人心
日期:2022-04-29 09:51:01  发布人:xsc  浏览量:722

3月以来,学校实行了“铁桶式”校园全封闭管理模式,为深入贯彻落实辽宁省教育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要求,实现疫情严峻形势下的精准资助,学校开展普查工作,为80名因疫情影响家庭致贫大学生发放临时补助。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责任与担当并存,爱心与真心永在。在疫情防控封校期间,辅导员及时掌握学生的身心状态、家庭经济情况,时常询问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情况等。在家里,父亲和母亲撑起了一个家。在学校,辅导员老师们又像是父母一样,关爱着每一位学生,他们嘘寒问暖,他们关怀备至,他们体贴入微。这既是辅导员们的责任与担当,也是他们真正关爱学生的体现。当同学们在收到临时补贴的信息后,第一时间通知辅导员,感谢学校给予的帮助,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倾情付出。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管理下,我校勤工助学学生积极配合各部门工作,让勤工助学与专业发展有机地结合起来:利用自身所学专业特长,配合学校宣传部门每日微信公众号新闻更新及运营维护;协助图书馆、自习室日常运行工作,图书上架、读架、擦架、打扫自习室卫生等。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学校为解决封校期间校内商户店铺人手不足的问题,同时确保困难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获得一份经济来源,学生处与后勤管理部门快速联动,建立勤工助学微信群,为商户店铺业主提供招聘勤工助学学生协助平台,形成学生-学校-商铺,三位一体的协同体系。商铺业主表示,在这关键时期,学校的做法真的是雪中送炭。

我校为学生提供固定岗位24个,临时岗位35个,共计59个勤工助学岗位。后勤部门为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20多个,校内商铺为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40多个。

疫情不阻温情,资助更暖人心。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育人理念,多措并举努力做好学生的关心关爱工作,用温情走进学生的心。在学生教育管理的各项工作之中,学校系统全体成员是防控排查员、抗疫宣传员、心理疏导员、生活指导员、网格化管理员,“一对一”“点对点”全面摸排,做到了底数清晰,情况清楚,确保帮扶精准,传递了学校对学生的牵挂和关怀。

核发: 点击数:72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辽宁省锦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昆明街2号
版权所有 ICP备案编号:辽ICP备15006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