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典型-董事长奖学金获得者|管理工程学院 杜智慧
日期:2022-12-08 15:54:24  发布人:xsc  浏览量:1095

image.png


杜智慧同学是一名来自管理工程学院工程造价192班的学生。杜智慧同学在校期间上课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保证自己的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给同学们做出表率。杜智慧同学身为一名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他与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团结友爱,每逢期末考试之前都有他为同学们辅导功课的身影。

杜智慧同学在思想方面非常端正,具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和素养。杜智慧同学自入学以来,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杜智慧同学始终以党的思想武装头脑,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杜智慧同学参加了辽宁理工学院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在为期半年的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中,通过理论的学习以及丰富的实践,使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杜智慧同学秉持为同学服务的精神,收获了良好的群众基础,并在2021年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此后,杜智慧同学继续发扬服务精神,在校园卫生清洁和疫情防控督察中,都有杜智慧同学的身影。

二、学习方面:杜智慧同学综合成绩在2020-2021学年位于专业第一,在2021-2022学年也位于专业第一,同时他的辅修课程以八门学科平均分95分的高分顺利结课。学习优秀之下,杜智慧同学也获得了辽宁理工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董事长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杜智慧同学在课后积极带领同学们参加创新创业类、知识类和艺术类竞赛,并获得了相应的省级、校级、院级奖项。

三、工作方面:杜智慧同学担任管理工程学院宣传部部长,曾带领学院参加辽宁省大学生知识竞赛,在为期三个月的激烈竞争中,他带领学院分别拿下省级二、三等奖的好成绩;杜智慧同学担任校乒乓球体育委员,他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工作,认真带领同学们进行体育锻炼,多次参与组织了辽宁理工学院乒乓球大赛。在最终结课时,所有同学均顺利通过期末测试,无一人挂科。杜智慧同学担任班级组织委员和教学信息员,在任职期间保持班级良好的学风建设和班级凝聚力。杜智慧同学担任18、19级会计学辅修班班长,任职期间积极询问老师意见和同学建议,保证老师教学进度的顺利进行和同学们辅修专业的顺利通过。杜智慧同学还担任管理学、建设法规、土木工程概论等各课的课代表职务。杜智慧同学身兼数职,任职期间工作认真负责,各方面能力得到了充分的提高和完善。杜智慧同学在公开评选后获得了“文体活动积极分子”“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四、竞赛方面:杜智慧同学课后积极带领同学们参加创新创业大赛,曾带领同学入围省级总决赛,同时杜智慧同学还有10余项校级奖项。杜智慧同学是一名综合发展的大学生。在艺术才艺方面,擅长书法的他曾跟随中国书法协会会员进行硬笔书法学习,曾参加河南省和辽宁省硬笔书法大赛,在学校举办的硬笔、软笔书法比赛中也多次斩获校级奖项。杜智慧同学在课余时间喜欢各个领域的书籍,这也为他参加知识竞赛并获奖奠定了基础。杜智慧同学还对文学感兴趣,他书写的《践行锦州英雄精神》文章,获得了校级奖项。在摄影方面,杜智慧同学对天文摄影十分感兴趣,在学校摄影大赛中获得了校级、院级奖项。

五、生活方面:杜智慧同学具有极其自律的生活习惯,他早睡早起、规律饮食、积极锻炼。他经常在D座寝室楼下和学校操场上进行跳绳和长跑。经过半年的综合训练,杜智慧同学在学校完成了4.25配速下的5公里挑战、5.00配速下的10公里挑战和keep官网半程马拉松挑战(21.0975公里)(标准田径场53圈)。

六、志愿服务方面:在2021年郑州7.20特大洪水期间,杜智慧同学主动报名并服从市团委统一调配,跟随党员干部驱车前往受灾严重的地区进行抗洪志愿行动。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杜智慧同学多次进行抗疫志愿服务,协助核酸检测工作和卡点值班志愿服务工作。

    综上所述,杜智慧同学在思想、学习、工作以及生活上都能够起到榜样作用,他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刻向先进看齐,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是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核发: 点击数:109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辽宁省锦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昆明街2号
版权所有 ICP备案编号:辽ICP备15006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