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典型-董事长奖学金获得者|机电工程学院 刘金文
日期:2022-12-14 15:56:51  发布人:xsc  浏览量:746

image.png


刘金文他身为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制造与自动化202班的一名学生。该生在大学的时间里,逐步地向德才兼备、全面发展这个目标前进,努力全面认识自己,提高自己,在学习中不断增长知识,不断在人生旅途中陶冶情操,开拓视野,不断在社会实践中磨练意志,提高自己的能力。积极参加各类科技创新和社会实践活动。

一、在思想方面

一个人无论成功与否,他首先必须是一个思想正派的人,一个爱国的人。该生深深地意识到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必须从培养和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开始,只有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树立了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目标,才能为大学三年以及今后的学习工作指明方向,提供动力。自升入大学以来,该生就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虽然他是一名专科生,但没有放弃向党组织靠拢的脚步。因此,开学初他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2020年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并积极参加了党课学习班,党课学习期间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使自己从思想上逐步成熟起来。他平时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等重要思想的相关资料,再经过学校老师的讲解,他的入党思想由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通过交流学习,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进一步认识到在新的历史时期,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所应具备的条件,他在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学生党员作用,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虚心求教,接受同学监督。

二、在学习方面

学习是一种积累,会帮助他沉淀出精彩的人生。作为学生,他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三年以来,该生的成绩在专业始终名列前茅,在20-21学年被评选为“优秀学风标兵”,也许他不是最优秀的,但他是准备最充分的!充分准备,把握机遇,让他的大学时光有了一个灿烂的开始。课余时间他积极参加各种比赛与学术活动。他乐于帮助其他同学,取长补短,到达共同进步的目的。上课时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用心思考并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从而带动同学们上课时与老师的互动,他不仅仅收获颇丰,整个班级的学习气氛也大大提高课后及时完成作业,做到认真复习,遇到难以解答的问题,就认真向老师和同学请教,或者直接去图书馆查阅相关资料。在学好课程知识的同时,他还经常参加科技、人文、社科等方面的讲座,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从上大学起至现在,该生无任何挂科违纪行为,在大二上学期,他凭借优异的学习成绩获得了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的资格。他把大部分精力都投入到了学习中,脚踏实地,刻苦钻研。有着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并为着自己的目标一直努力着。      

三、在工作方面

作为学院学科部副部长,他清楚的意识到自己的责任,每天早上都积极安排查课,晚上给同学们营造一种良好的自习氛围,作为班级团支书,能够积极参加各种党团活动,在2021年4月党团知识竞赛中获得三等奖,2021年10月校史知识竞赛中获得优秀奖。并热情组织班里的团日活动,按时叮嘱同学们完成青年大学习,一丝不苟,热心地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上、学习上的困难。他在完成自己班级任务的同时,还积极配合学院老师工作。力争做一个合格的学生干部。

在服务他人的同时也在提高自身素质,在争取班级荣誉的同时也在享受团队协作的乐趣。他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会更加珍惜在校生活,把握学习时间,把工作做得更好。他的责任心强,能出色完成书记和导员交给的各项工作。他积极响应团的号召,参加各种科技创新活动,在2022年6月的第一届三维数字化创新中,他获得了二等奖,并在2021年11月的智能制造科普创意创新中获得了优秀奖。提高自身的素质。提携后进,积极配合书记和导员的工作,使班级各方面更加优秀,他团结同学,共同进步。为同学做好榜样,处处树立共青团的光辉形象,做新时代的好榜样。他的大学生活虽有艰辛和苦楚,但更多的是汗水和欢笑,他在不断挖掘着自己的潜能,在使自己的每个细胞都得到锻炼,在不断充实、完善自己,用青春描绘着梦想,用努力和拼搏续写着人生的华美篇章。       

四、生活方面

他朴实无华、活泼开朗、热情随和,对于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所存在的问题予以及时有效的解答,投入全身心的精力,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并且始终保持虚心向别人学习的态度,倾听老师与同学的建议,做到有错就改,有好的意见就虚心接受。此外,他还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在生活中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经常参与一些社会活动,为学院和班级争得荣誉,同时在社会实践和团体协作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形成了较好的组织管理理念,同时也加强了他本人自身的团队合作精神与社交能力,更加注重团队合作和集体协作。


核发: 点击数:74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辽宁省锦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昆明街2号
版权所有 ICP备案编号:辽ICP备15006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