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典型-董事长奖学金获得者|外国语学院 陈新雨
日期:2022-12-28 15:58:41  发布人:xsc  浏览量:1061

image.png


陈新雨,女,中共党员,辽宁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19级学生。自步入大学以来,她始终秉承着“心存高远,脚踏实地”的信念,不断修正自己,积极进取,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学习上,她勤奋努力,成绩位列专业第一名,连续两年荣获优秀学生奖学金。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她热爱自己的专业,遇到不懂的问题虚心向老师请教,在专业学习上努力追求更高的目标。为拓宽视野、增长见识,她先后多次参加专业学科竞赛,分别荣获第六届大学生英语阅读大赛二等奖、第七届大学生英语阅读大赛三等奖、第八届大学生英语阅读大赛二等奖、“新思维”英语阅读马拉松辽宁理工学院二等奖、第七届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二等奖、第八届大学生外语演讲大赛三等奖、第九届大学生外语演讲大赛二等奖的成绩。

“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她也注重课内课外融合发展,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她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类竞赛均获得了优异的成绩,曾获第十五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级特等奖、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级铜奖和院级三等奖、第一届产教融合创新创意项目大赛二等奖及第八届辽宁理工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银奖。她表示非常感谢在创新创业路上帮助过她的老师和与她一起奋斗过的队友,正是有了她们的指导和帮助,她才能找到方向,勇往直前。这些经历给她带来了很多机遇去锻炼自己的能力,增长了工作和比赛的阅历,也让自己不断成长。

“恪尽职守,臻于至善”。在工作上,她勤勤恳恳,高度负责。大一、大二在新媒体工作室微信运营部门工作期间,共在辽宁理工学院公众号上发布推送40余篇,并两次荣获优秀撰稿人荣誉称号及优秀编辑运营荣誉称号。此外,她也积极协助老师工作,于2021年10月,任学院办公室部长一职,配合老师做好学院新闻稿的撰写和宣传工作,不断增进自己的业务能力,积极为学院建设贡献力量。自任职以来,部门共撰写新闻稿60余篇,其中包括党建思政板块,教学活动板块,体育风采板块,实习就业板块,志愿服务板块,校园文化板块等六大板块等。这一过程中也锻炼了她的策划、组织、管理以及协调能力,每次稿件的成功发布都会让她有种成就感。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思想上,她坚定理想与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与时俱进、积极进取。在刚步入大学时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组织批准现已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入党后她并没有放松自己,而是时刻以更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以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以实际行动践行核心价值观,展现自我,塑造自我。

她始终秉承着践行“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锦州英雄精神的思想理念,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2022年上半年,她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每天在寝室楼门口值班,督促同学进出并扫码,记录同学在校活动行程,为学校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在2022年暑期,她参加了三下乡社会实践项目,被评为省级党史学习教育团重点项目。在这个过程中,通过对抗联历史的学习和红色教育基地的参观,使她的思想深受教育,心灵深受洗礼。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应在实践中认识红色基因、认同红色基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热爱祖国、乐于奉献社会的人。

回顾大学四年,是学校和老师的栽培,同学的信任,使她成为一名综合素质突出,品学兼优的大学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未来的道路充满未知的挑战,但她仍会始终保持一颗热爱生活的心,砥砺前行,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书写华丽的青春乐章。


核发: 点击数:106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辽宁省锦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昆明街2号
版权所有 ICP备案编号:辽ICP备15006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