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典型-董事长奖学金获得者|工商管理学院 马苑
日期:2023-01-17 16:13:39  发布人:xsc  浏览量:808

image.png

马苑,女,辽宁理工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201班学生,现任班级团支书以及学院团总支部副书记。

入校以来,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踏实,学习勤奋,自觉性强,各科成绩优秀,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思想、学习、生活、个人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展!在大学两年的学习中获得辽宁省金蝶云创新杯省二等奖,优秀共青团干部,三好学生称号,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第二十六期党校优秀学员,第一届校史知识竞赛一等奖,辽宁理工学院纳税风险管控大赛一等奖。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在政治思想方面,本人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在不断加强自身素质的同时,做好各项工作,全心全意的为同学们服务。在疫情期间,自愿充当志愿者,被授予最美志愿者称号。

该同学积极进步,现将其事迹材料罗列如下:

一、思想方面

马苑在思想上积极上进,热爱社会主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守工作纪律,认真领会党和国家和各项方针政策,在工作中坚持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团员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在活动中实践理论,真正做到学以致用: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自觉履行团员的义务,执行团的决议,遵守团的纪律,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发挥团干部的模范作用,尽到一个团干部应尽的责任。他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积极要求进步。

二、学习方面

在学习上,能够做到上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思考并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从而带动同学们上课时与老师的互动,课后及时复习,连续获得专业第一名的好成绩,并荣获一等奖学金。除了学好学校开设的公共课和专业课外,还经常通过其他途径拓展科学文化知识,保证各方面知识均衡发展,经常去图书馆看书和参加各类讲座。作为一名本科生,她清楚地意识到自己在各个方面的修养还很欠缺,于是有意识的通过阅读、听讲座、上选修课等途径弥补。除此之外,她还有意识的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每个暑假都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同时还巩固了她上课所学的知识。自觉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尽量避免把工作带到学习中。作为干部具有服务意识,积极主动帮助班级学习困难同学,为班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三、工作方面

在工作上,能做到一丝不苟,认真踏实,从不假公济私,决不利用团学的职权为班级谋利益。作为班级的团支书,认真的做好每一件事情,在组织推优,完全实行公开,公正,公平的选举推荐方式,并且鼓励其他同学积极向上。积极组织团员进行青年大学习和开展各种团课活动。作为团干及团学干部,具有双重身份,在班级和团学之间难免会引起一些矛盾冲突,她总能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做到团学、班级工作两不误。

四、生活方面

她不仅仅在学习、工作活动、思想中进取提高,同时更加注重在生活中锻炼自我,培养吃苦耐劳以及乐于助人的精神,为以后服务社会打下基础。与老师、同学相处的十分融洽。同时积极地发扬雷锋精神,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尽自我努力帮助同学,向大家传递满满的正能量。她的幽默风趣,深受同学朋友老师的喜爱,同时也是大家的开心果。她深知,以上获得的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在学习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不是他去炫耀自我的资本,还有许多不足之处有待进一步提高和完善。

五、总结

她身上体现了一名当代青年大学生身上应该具有的思想政治素养,一种踏实认真的学习方法,一种乐观坦然的生活态度,一种甘于奉献的工作作风。马苑同学始终信守着“她不是最好的,但一定要努力做得比昨天的他更好”的青春箴言。学习要刻苦,工作须努力,做人应踏实!相信她一定可以做的更好!


核发: 点击数:80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辽宁省锦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昆明街2号
版权所有 ICP备案编号:辽ICP备15006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