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典型-董事长奖学金获得者|智能工程学院 毛婕
日期:2023-01-18 16:09:19  发布人:xsc  浏览量:1064

image.png

毛婕,女,出生于2002年12月,共青团员,是辽宁理工学院智能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201班的一名学生。入学以来,她本着“学习为主,培养能力,服务同学”的理念,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在学习方面,勤奋刻苦,品学兼优,学习成绩优异;在工作中,尽职尽责,为同学服务,有较强的工作组织能力,热衷于各种活动;思想积极上进,政治立场坚定,始终坚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现在她正式提出申请,申请董事长奖学金,现将具体事迹总结如下:

在学习方面,该生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并采取灵活的学习方法,自觉性强,有针对性地选择学习内容,能够做到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关心时事,做到不懂就问,不会就努力学,上课认真听讲,课后能够认真完成作业,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并能够带动周围同学努力学习掌握专业知识并且在大一以及大二学年总成绩排名专业第一,大一下学期一次性通过了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同时考取了普通话一级乙等证书,大二上学期荣获校长奖学金。在今年荣获“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并且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帮助身边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帮他们解决学习上的疑难杂症,对每个同学的问题做到耐心细致的讲解,该生还会积极关注近期的一些先进的科学技术,增长自己的见识,积极与同学们讨论以及参加各项学术比赛。

在工作方面,毛婕同学积极参加学院和班级的各项工作。刚入学时,她积极地参与班级的工作,同时积极参加社团的活动和学生会的工作,身兼班级文艺委员。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严于律己,勤勤恳恳,吃苦耐劳,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不断开拓创新,时刻起一个带头作用。在研究问题时充分发扬民主,听取大家的意见,认真而努力做好组织交给的每一件事,并带着激情和责任感对待自己的本职工作,与此同时该生会为本班同学树立起一个好的榜样。大一下学期,该生又成功当选学院校园文化部志愿者,认真完成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积极开展校园文化活动,为本院同学打造了轻松愉悦的活动氛围,让同学们能摆脱紧张的学习状态,实现身心自由以及精神上的放松。大二上学期,该生由原来的校园文化部转到文体部,成为一名文体部干事,并且继续配合部长积极举办各种体育活动,为同学们强健体魄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让同学们在保证取得优异学习成绩的同时,能够拥有一个完美的体态,以及健康的身体。

在活动方面,该生积极参加学校里和院里举办的各类学术活动,体育活动和文艺活动。2020年,该生参加了院里举办的“学红歌,唱红歌,争做新时代接班人”红歌比赛,获得了集体的二等奖;接着就排练节目参加了院里举办的晚会小品的编排及参与;又参加了“2020-2021第一学期创新创业大赛”;该生还参加了校园文化部开办的娱乐活动,并且荣获集体二等奖。此外,还积极参加了院里举办的“活动之星”活动,荣获个人二等奖,除了文艺方面,该生还热爱体育运动,该生参加了学校举办的“篮球杯”等各类篮球赛事。参加各类文艺活动和体育赛事,2021年上半学期,该生参与了“辽沈战役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的手势舞录制,同时参加了院里组织的“第一届校园摄影大赛”,还积极参与院里组织的“新未来智能策划大赛”,并且荣获团队三等奖,并且参加了学校组织的运动会,积极胜任学院组织的端午节茶话会主持人一职,还积极参加了“建党百年文艺汇演”活动,2021年下半学期,该生参与了学校组织的“迎新生晚会”活动,积极参加“辽宁省普通高校本科大学生物理竞赛”,荣获团队优秀奖,除此之外,该生还积极参加“2021年简历设计大赛”,“2021年职业生涯规划大赛”,“2021年阳光体育拔河比赛”,以及校里举办的团史知识竞赛。2022年,该生参加了学校举办的各项征文和诗歌写作比赛,以及校园摄影大赛,舞蹈比赛,还包括短视频摄影比赛,最重要的是参加了校团委组织的征文活动,积极响应团委号召,从入学以来,参加多项志愿者活动,包括清扫校园以及图书馆活动。

在思想道德方面,该生思想积极,乐观上进,在大学中与中国共产党组织、党员接触后,该生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并努力向之靠拢,于2021年3月份向党组织上交了入党申请书,在今年5月荣获“优秀团员”荣誉称号,并且在今年10月份确定为“发展对象”,希望在党组织的领导之下,积极进取,使自己在思想上变得更加的成熟,把自己锻炼成为祖国需要的人才,该生能够坚持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并积极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好《团的章程》,认真履行了团员的义务,按时缴纳团费,遵守纪律,绝不违反校园规章制度,并且完成了团组织交给该生的任务,发挥团员的模范作用。



核发: 点击数:106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辽宁省锦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昆明街2号
版权所有 ICP备案编号:辽ICP备15006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