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期辅导员沙龙│“悦读•成长”读书分享会
日期:2024-03-23 14:42:00  发布人:xsc  浏览量:524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为持续推动学习型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的理论水平,322日,以“悦读•成长—读书分享会”为主题的第十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实验楼“易班”工作室举行。学生处老师及各学院辅导员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张欣哲主持。

活动伊始,学生管理科科长狄素玉指出本次读书分享会举办的意义,希望各位辅导员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中的号召,“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指出本次分享会不仅仅在于分享,更在于工作交流,希望辅导员能够在读书的过程中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提炼工作经验,更好服务于学生工作及促进个人职业生涯发展。

活动期间,辅导员围绕《高校辅导员100问》、《学工宝典》和《图说大学生活》等书目分别就自己的读书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分享自己的阅读感悟、心得体会和对自己工作的启发。大家畅所欲言,从育人初心出发讲述对学生工作的热爱与执着;聚焦热点话题,研讨新时代思政工作的重要性与边界感;立足本职工作,畅谈辅导员工作职业化、专家化发展方向。

本次读书沙龙活动旨在引导辅导员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养成和保持良好的读书习惯,做好学生的学习表率。学校学生处将持续开展读书沙龙活动,以阅读促学习,以交流促提升,不断促进辅导员在理论上有新收获,在认识上有新提高,在素质上有新拓展,在业务能力上有新提升,朝着打造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学工队伍不懈努力。


核发:xsc 点击数:52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辽宁省锦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昆明街2号
版权所有 ICP备案编号:辽ICP备15006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