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期辅导员沙龙│“正班风、促学风、树院风”班级建设研讨
日期:2023-12-05 16:10:27  发布人:xsc  浏览量:265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班风学风建设,激发学生学习动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3121日,以“正班风、促学风、树院风-班级建设研讨”为主题的第九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实验楼“易班”工作室举行。学生处学生管理科老师及各学院辅导员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管理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杨柏贺主持。

研讨交流过程中,辅导员老师们一一分享了自己在开展学风建设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思考的对策及积累的经验。谏思路、举示例、提举措、谈经验,贴近实际、贴近学生,以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为导向,从管理与服务、教育与引导等多方面,探讨辅导员在校、院、班三个层面学风建设中如何更好的发挥作用。与会辅导员普遍认为学风建设要着重抓好两个方面,一是要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二是要更好的发挥协同育人效能,加强与任课教师沟通交流,积极引导学生进行求知探索,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各学院也可根据专业特色探索出适合学院发展的学风建设之路,对学生的教育应更加注重正面的鼓励引导,选树先进典型促使学风持续向好。

学风建设是质量立校、科技强校的关键。本次辅导员沙龙,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学风建设,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辅导员老师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也为开拓创新我校学风建设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核发:xsc 点击数:26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辽宁省锦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昆明街2号
版权所有 ICP备案编号:辽ICP备15006001号-1